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股东出资未到位,受资公司对外借款形成利息土地增值税是否可以税前扣除?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5
普通

【问题】

股东出资未到位,受资公司对外借款形成利息土地增值税是否可以税前扣除?

【回答】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七条第(三)项规定,开发土地和新建房及配套设施的费用(以下简称房地产开发费用),是指与房地产开发项目有关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凡能够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并提供金融机构证明的,允许据实扣除,但最高不能超过按商业银行同类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金额。其他房地产开发费用,按本条(一)、(二)项规定计算的金额(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地价款及有关费用、房地产开发成本)之和的百分之五以内计算扣除。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10)220号)第三条规定:(一)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凡能够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并提供金融机构证明的,允许据实扣除,但最高不能超过按商业银行同类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金额。

如果小伙伴们还想要了解更多财税方面小知识,想从财税小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财税人员

那就快来学习梁石老师讲解的案例详解房地产企业三大税种及合同控税吧!!!

梁石老师正保开放课堂特邀实战专家,正保会计网校《建筑施工企业全盘财税核算和纳税筹划》&《房地产企业三大税种及合同控税》主讲老师。高级会计师、高级税务顾问,是实战专家型的企业管理创新者。从业近30年,欧资企业背景,深谙建筑房地产企业的营改增政策,同时有数十场诉案经历和10多个项目的结算审计谈判经历及20多个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的经历,助你解决建筑房地产企业的痛点和难点,并授予您晋升加薪的秘笈。善于从细节入手把控涉税涉诉风险并大手笔地进行涉税筹划,先后为多家房地产企业提供管理和咨询服务,为相关顾问企业节税数千万元,是建筑、房地产企业的财税法务专家,常年笔耕不辍,已先后在省市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

课程收益:从最为真实的案例解读房地产企业“三大税种”(增值税,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处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并教会你如何从“四务”(业务,法务,税务,财务)融合的角度进行风险应对,从四个维度(会计维度,增值税维度,土地增值税维度,所得税维度)去实现房地产企业日常业务的财税处理。

正保会计网校

(点击上方图片即可报名)

更多有关财税、会计方面知识的课程,

尽在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点击了解更多内容>>

(每天都有免费直播课程等你来学习,听直播最高还可领取50元代金券!)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