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向股东借入资金,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2
普通

【问题】

股东借入资金,需要注意什么?

【回答】

1.在资本金未募足时,应尽量提醒股东作为资本金投入而不是借款。

2.由于有很强的“瓜田李下”之嫌(特别是未募足时),所以实务中一般不会计算支付给股东的借款利息(特别是个人股东)。法人股东可以计算利息,但利息费用的税前抵扣要受资本金和利率的所得税规定限制。 

3.借入资金的最终处理

实务中经常会碰到老板不愿作为出资,而是要么给一个私人账户(个人银行卡),或者直接老板开支后,拿回发票。

想要了解关于内外帐分录问题的小伙伴,快去学习

熊超老师讲解的

内外帐分录处理事务吧!!!

熊超老师:会计师、税务师,财税实务专家。 5A级事务所从事税务鉴证、顾问和税务咨询实务工作多年,擅长进行企业税务风险管控和纳税筹划的实务运用。20+年奋斗在中小企业财税实务第一线,实战经验丰富,心得独到。曾在多家全国性的知名会计培训机构(面授)担任会计实操讲师,洞悉理论与实操的差异,知晓企业所需与学员所求,所以授课特别接地气,并且在国内首倡“税会一体化”教学法,让税会的实务运用不再是一件难事。

课程收益:通过学习规范全面的讲解了内外账会计科目设置,通过本课程学习能全面掌握日常经济事项凭证编制的会计分录,核算方法和账务处理技巧,解决实务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点击下方图片即可报名>>

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财税免费直播课程,尽在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

(每天都有免费直播课程,看直播立即领取代金券,最高可领50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