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大学生毕业后找工作 实打实的面试技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6-21
普通

最近,一大波应届毕业大学生将要步入社会大熔炉,都会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想要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却对面试环节打怵,不知道应该怎么准备,不用担心,网校帮你!下面总结了面试过程中注意事项!全部是实打实能用的上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大学生毕业后找工作  实打实的面试技巧

1.面试前了解应聘公司的哪些信息,有助于得到工作?

通过公司官网、公司所在行业的时事新闻,面试者提前了解公司概况、企业文化、自己应聘职位的特点、工作内容,需要应聘人员具备哪些素质及能力。面试中有的放矢地朝这些方向去努力,是很有必要的;了解公司的氛围,对你准备合适的穿着和谈吐也非常重要。

2.哪些工作经历,一定要写在简历上?

包含公司名、职位名,工作起止时间,避免过往经历在时间上的断层。介绍工作成果时,一方面要包括具体的工作内容,并用数字佐证工作成绩;另一方面要突出工作的影响力,主导或参与过的项目及其成果,服务过的知名客户等都应该用精炼的语言量化出来,说明工作产出给雇主带来的价值和帮助。写上的应该是优质的工作结果,包括个人独立负责(或有独到见解)、能展现个人能力和技能、能吸引面试官眼球的内容。你需要让面试官认为此职位非你莫属、招不到你就是遗憾。

3.如何进行自我介绍?

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这些在简历上都有。其实,单位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得合情合理单位才会相信。单位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面试考官,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都说一句 “谢谢”,单位喜欢有礼貌的求职者。

4、说说你最大的缺点?

这个问题单位问的概率很大,通常不希望听到直接回答的缺点是什么等,如果求职者说自己小心眼、爱忌妒人、非常懒、脾气大、工作效率低,单位肯定不会录用你。绝对不要自作聪明地回答“我最大的缺点是过于追求完美”,有的人以为这样回答会显得自己比较出色,但事实上,他已经岌岌可危了。单位喜欢求职者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点,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的部分,单位喜欢聪明的求职者。

5、你对加班的看法?

实际上好多单位会问这个问题,并不证明一定要加班,只是想测试你是否愿意为公司奉献。回答样本:如果是工作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加班,但同时,我也会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加班。

6、你对薪资的要求?

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低,那显然贬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高,那又会显得你分量过重,公司受用不起。一些雇主通常都事先对求聘的职位定下开支预算,因而他们第一次提出的价钱往往是他们所能给予的最高价钱,他们问你只不过想证实一下这笔钱是否足以引起你对该工作的兴趣。

回答样本一:我对工资没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贵公司在处理我的问题上会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对工作机会,所以只要条件公平,我则不会计较太多。

回答样本二:如果你必须自己说出具体数目,请不要说一个宽泛的范围,那样你将只能得到最低限度的数字。最好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这样表明你已经对当今的人才市场作了调查,知道像自己这样学历的雇员有什么样的价值。

如果你想在财务这条路上走的更远、更高,就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尤其是应届毕业大学生,要不断充实、提升自己才能看到更好的风景、到达更远的地方,会计新锐实操训练营为你量身定做,愿做你前行路上的指明灯,助你职业之路越走越顺!

会计新锐实操训练营

匹配岗位:资金管理会计、资产管理会计、成本会计总账会计等,目标薪资:8000元+

相关推荐:

毕业季 你准备好了吗?

10个高频财务专业面试题奉上 助你找到心仪工作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