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法律法规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易错题点评:合规政策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14
普通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全年考试计划已经公布,( 点击查看 )。正保会计网校特为备考2018年基金从业的考生提供了免费的全新题库:每日一练。从统计结果可以看出,广大学员的练习热情很高涨,学员访问练习的数量与日俱增。下面就本周《基金法律法规》科目中大家正确率相对较低的题目:合规政策相关考点,进行点评!

2018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专家点评

【错题点评】2017年12月7日

下列关于合规政策的落实表述错误的是( )。

A. 公司经理层负责贯彻执行合规政策,确保发现违规事件时及时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并追究违规责任人的相应责任

B. 各业务部门应当遵循公司合规政策,研究制定本部门或业务单元业务决策和运作的各项制度流程并组织实施

C. 各业务部门应当定期对本部门的合规风险进行评估,对其合规管理的有效性负责

D. 合规与风险控制部为合规风险的日常管理部门,主要负责识别、评估和监控基金管理人面临的合规风险,并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合规建议和报告

【正确答案】D

【点评】本题考查合规政策。合规与风险控制部为合规风险的日常管理部门,主要负责识别、评估和监控基金管理人面临的合规风险,并向高级管理层和董事会提出合规建议和报告。参见教材(下册)P263。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注: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版权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易错题点评每周连连看(12.7-12.13)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