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法律法规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易错题点评:合规风险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2-07
普通

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备考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也不例外。每天学习一点,每天进步一点!为了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备考2018年基金从业考试,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了大家普遍关注的考点及易错点与大家分享。《基金法律法规》本周易错点:合规风险奉上,让网校与您一起高效备考2018年基金从业,梦想成真!

2018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专家点评

【错题点评】2017年12月7日

根据《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指引(试行)》,投资合规性风险管理主要措施不包括( )。

A. 重点监控投资组合投资中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和不公平对待不同投资者等行为

B. 建立信息披露风险责任制,将应披露的信息落实到各相关部门

C. 通过在交易系统中设置风险参数,对投资的合规风险进行自动控制,对于无法在交易系统自动控制的投资合规限制,应通过加强手工监控、多人复核等措施予以控制

D. 建立有效的投资流程和投资授权制度

【正确答案】B

【点评】本题考查合规风险。根据《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指引(试行)》,投资合规性风险管理主要措施包括:(1)建立有效的投资流程和投资授权制度。(2)通过在交易系统中设置风险参数,对投资的合规风险进行自动控制,对于无法在交易系统自动控制的投资合规限制,应通过加强手工监控、多人复核等措施予以控制。(3)重点监控投资组合投资中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和不公平对待不同投资者等行为。(4)对交易异常行为进行定义,并通过事后评估对基金经理、交易员和其他人员的交易行为(包括交易价格、交易品种、交易对手、交易频度、交易时机等)进行监控,加强对异常交易的跟踪、监测和分析。(5)每日跟踪评估投资比例、投资范围等合规性指标执行情况,确保投资组合投资的合规性指标符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6)关注估值政策和估值方法隐含的风险,定期评估第三方估值服务机构的估值质量,对于以摊余成本法估值的资产,应特别关注影子价格及两者的偏差带来的风险,进行情景压力测试并及时制定风险管理情景应对方案。参见教材(下册)P268。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注: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版权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链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易错题点评每周连连看(11.30-12.6)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