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法律法规

公司的统一性和完整性原则主要体现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02
普通

公司的统一性和完整性原则主要体现在( )。

Ⅰ.公司应当在组织机构和人员的责任体系、报告路径、决策机制等几个方面体现统一性和完整性

Ⅱ.在董事会层面,在制度建设过程中应当保证公司的责任体系、决策体系和报告路径的清晰、独立

Ⅲ.在经理层层面,在职权范围内应保证公司经营活动独立、自主决策,不受他人干预,不得将经营管理权让渡给股东或者其他机构和人员

Ⅳ.在公司文化层面,应当构建公司自身的企业文化,防止在内部责任体系、报告路径和内部员工之间出现割裂情况

A. Ⅰ、Ⅱ、Ⅲ

B. Ⅰ、Ⅲ、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治理结构。公司应当在组织机构和人员的责任体系、报告路径、决策机制等几个方面体现统一性和完整性。在董事会层面,在制度建设过程中应当保证公司的责任体系、决策体系和报告路径的清晰、独立。股东不得要求经理层或其他员工违反章程直接向股东或其他机构和人员报告基金财产运用具体事项,不得要求经理层将经营决策权让渡给股东或其他机构和人员。在经理层层面,在职权范围内应保证公司经营活动独立、自主决策,不受他人干预,不得将经营管理权让渡给股东或者其他机构和人员。在公司文化层面,应当构建公司自身的企业文化,防止在内部责任体系、报告路径和内部员工之间出现割裂情况。参见教材P211。

以上为基金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科目练习题,请大家认真作答并核对答案,本题解析附在答案之后。

正保会计网校还免费给大家提供了多种备考资料以及多种形式、不同价位的辅导课程以供大家学习(查看课程详情)。

人生道路不会总一帆风顺,只要逆流而上,搏击风雨,才能达到青山绿水的理想境界,享受胜利的乐趣。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提供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课程,老师带你一起学,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加油!成功属于努力的人!正保会计网校也将一直陪伴您完成基金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学习,祝大家备考顺利!加油!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