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考试动态 > 报名

基金从业考试预约考和统考有什么区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10
普通

基金从业考试预约考和统考有什么区别?

基金从业考试的预约考和统考的相同点:

1、报名方式:都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上报名。

2、预约式考试和全国统考均采用统一的教材和大纲,考试范围和难度上来说差不太多。

3、考试方式:统考和预约考都是闭卷考,计算机考试,考试范围与考试题型相同,题型均为单选题,考试满分是100分,每题均是一分。

4、考试认可度、成绩相同。

5、有效期相同:成绩单有效期都是4年。

6、2020年基金从业考试预约考和统考的考试科目是一样的,都有三科,都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基金从业考试的预约考和统考的不同点:

1、进入报名界面后的报名入口不同。预约考试选择预约考试入口,统考选择全国统考入口。

2、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不同。

3、预约式考试相比全国统考设置的考点要少。

4、预约考试会有机位限制,一旦名额报满,只能等待部分学员退考。全国统考没有名额限制,在规定时间报考就可以。

5、地点不同:基金从业预约式的地点相对较少,没有统考那么多。根据公告来看,就主要是一些一二线城市,其他三四线就少;全国统考地点较广,在省会及重点城市举行。

6、考生在报名时全国统考和预约考账号不能共用,报考需分别注册。阅读网上报名须知,填写报考信息、生成报名注册号,缴费成功即报名成功。

基金从业

学习如果想有成效,就必须专心。学习本身是一件艰苦的事,只有付出艰苦的劳动,才会有相应的收获。

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提供了“每日一练”,供大家每天练习一下,也给大家提供了免费的试听课程,快来听听吧

相关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全国统考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