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11月基金从业考试将近 6988位私募高管动起来 你动起来了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6-09-22
普通

近期,有私募高管在微信群表示,每天下班之后,公司还另外安排了一项艰巨任务,就是准备基金从业考试。据了解,在9月18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称,2016年度11月份基金从业考试即将开始报名,考试科目除了之前的科目一和科目二之外,还有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此次报名时间在9月26日至11月4日,而考试时间为2016年11月26日、27日。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合计有6988位私募高管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在上次基金从业考试整体通过率不到五成的情况下,这些私募高管又不得不开始挑灯夜读了。

众多私募高管没有从业资格

在私募微信群里,有私募高管近期在讨论基金从业考试的话题。深圳一私募风控总监表示,上次考试差了10多分才合格,对于11月的考试不知道会怎样,目前正在加班看书,主要这个是公司下达的任务。

依照基金业协会于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相关规定: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从事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至少2名高管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其中法定代表人和风控负责人必须取得从业资格。

据基金业协会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合计有6988位私募高管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其中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高管有1993位没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还有3970位股权投资类的私募高管没有从业资格。创业投资类私募高管有789位,其他有236位私募高管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其中就包括有“民间股神”称号的林园、明达资产的刘明达、青泽投资的寿江等私募界大佬。此外,还有上海万丰友方投资的董事长陈雪海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而该公司旗下有备案产品30只。在新三板挂牌的浙江思考投资的董事长兼法人代表钱湘英也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而青岛以太投资的董事长王毅和总经理丁坚都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公司旗下私募产品已达到33只。

协会将严打考试违纪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协会将对考试中的违纪行为进行严打,对于参加考试人员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基金业协会将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分别给予取消当场考试成绩、禁考一年、禁考两年及禁考三至五年的处罚,并向考生所在单位通报其违纪违规行为;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追究刑事责任。

基金从业人员发生违规违纪的,基金业协会可依据《基金法》等相关规定,暂停或取消其从业资格。

实际上,早在9月6日,协会就公告称,对2016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5月至7月预约考试违纪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其中协会对于在上次考试中“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在考试期间旁窥、交头接耳或者互打手势的”及有其他一般违纪行为的20名违纪人员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一年的处理;还对“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与考试内容相关材料的”及“使用或试图使用通讯、存储、摄录等电子设备的”40名违纪人员,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并禁考两年的处理。

11月考试报名时间:9月26日-11月4日

根据《2016年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第7号)》获悉,2016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统考报名时间为9月26日-11月4日,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提供的报名链接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登录报名网站()按照要求报名,11月基金从业统考考试时间为11月26、27日。要报名首先需要满足报考条件,2016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截至报名日,年满18周岁;

(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11月基金从业统考报名即将开始,正保会计网校提醒广大考生,尽早备考!点击查看基金从业备考秘籍>>

相关链接:

2016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2016年基金从业考试报名9月26日起 机不可失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