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备考基金从业,你必须经过的7个过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16
普通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证这个事情更是如此,事先做好规划,考证路上就会少走弯路,少掉坑!

34871617_xxl_副本

我能不能报考基金从业

一起来看看基金从业的报名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截至报名日,年满18周岁;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一句话总结:年满18周岁,高中毕业,无需工作经验,均可报考。门槛很低,有心就能进。

我选科目二好,还是选科目三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参加考试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均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从就业角度考虑:

1.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

2.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

3.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参考科目。

从难易程度考虑:

科目二偏理,计算题多;科目三偏文,理解记忆多。

报名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

考生可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提供的报名链接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登录报名网站(:10080)并按照要求报名。

2020年基金从业全年7次考试,3次统一考+4次预约考。但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3、4、5月份的考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协会另行通知。大家可以关注协会官网或正保会计网校基金从业频道

基金从业报考指南

要不要报培训班?

这需要看自己的基础程度了。报考门槛低,没有工作年限要求,这就说明报考基金从业的考生,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已经工作了很多年的在职大叔,有毕业2、3年因转行或兴趣要进入金融行业的,也有全职妈妈,因为想搞点小理财,必须要补充金融方面知识的。

在校大学生,自习考过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学习状态绝对在线。其他的考生因为工作、生活等琐事比较繁忙,学习时间较少;还有一部分考生因为基础比较薄弱或者学习能力差等原因,就需要考虑报名培训班了。

正保会计网校2020年基金从业辅导课程已全部开通,辅导期为6个月。6个月内可以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再结合网校APP移动不限地点的反复点播学习。更有答疑板增值服务,不会就问,网校专业老师24小时内答疑。

老师介绍:

李 超:北京某高校法学院老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杜维嘉大学(Tor Vergata)法学博士。具有多年的民商法、比较法、证券法等法律研究教学经验,注重方法,善于研究总结。李老师近三年内在国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承担省部级项目两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项。

李老师授课风格通俗易懂,有针对性,注重方法教学,语言活泼,有吸引力,深受学员喜爱和好评!

所授课程: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辅导班更多详情>>

如何高效的备考学习?

第一步,知已知彼,了解基金从业科目特点

科目一,大家都知道对于法律法规类的科目,均以记忆为主,所以时间规划上可以少点。科目二,计算题较多,偏重实操,计算分析的能力。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数学不好的同学要注意了,需要多花点时间。科目三,较科目二来说就属于文科了,理解记忆,难度也相对小一点。

第二步,制定好学习计划,严格执行

想要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科学的、合理的学习计划,太松,学到后面,前面的容易忘记;太紧,自己压力太大,容易起反抗情绪,再难定下心认真学习。

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根据多年教学经验制定了18周的学习计划,大家可作参考: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范》学习计划表

2020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学习计划

2020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学习计划表

第三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整合零碎时间,增加有效学习时间。网校课程可缓存并离线看课。

考试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

考试题型: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每科题量为100道,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选择题,看似简单(有瞎蒙的余地),但实际丢(蒙)分(错)的也不少。这里有一个“慢”的建议,就是!慢!!!你没看错,就是慢!大家有没有发现,每次早早地做完试卷,假装检查一会儿然后就准备睡觉了,一顿操作猛如虎,发现考试时间还有一大半,这时想要再全神贯注地重新再检查一遍似乎很难了。与其这样,还不如一开始做题的时候就把做题的速度降下来,好好读题审题,最大化的降低没必要的失误。

考试过程中,如果电脑卡克,第一时间找监考老师,千万不要自已重启;脚也放好,避免踢到线,关机或重启。另外,考生一定要重视机考的训练。正保会计网校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购课即赠,立即购课>>

考试成绩于考试结束日起7个工作日查询。

领证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每科考试成绩合格的,报考人员取得该科成绩合格证明。

基金从业资格成绩合格证不是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合格证是单科成绩或两科成绩合格的证明。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从事基金行业的资格证书,这就意味着如果你顺利通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你的首要目标是登录基金业协会网站自行打印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

学习永远是逆人性的,只有对自己狠一点才能够实现你的目标,加油吧!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