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期“英国脱欧”专家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2016-07-05
普通

“英国脱欧”系列专家讲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第二期“英国脱欧”讲座

继6月29日第一期专家讲坛后,6月30日,协会迎来了MSCI执行董事及亚太区分析类产品应用研究负责人Oleg Ruban先生,就“英国脱欧对资产配置及投资组合产生的影响”进行了专题解读。

在讲坛中,Ruban先生首先介绍了MSCI根据现代资产定价理论和计量经济学设计的宏观经济分析模型。根据这一模型,Ruban先生分别解读了英国脱欧后可能出现的两种情景。其一,在脱欧进程有序并温和溢出的情况下,英国的贸易成本将会进一步提高,贸易额减少,对英国本土的GDP有所拖累,但对其他国家的影响有限。其二,在脱欧导致系统性风险震荡,乃至整个欧元区出现崩溃时,金融系统压力更大,财政紧缩加剧,消费者信心丧失,汇率受到重大影响,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边缘国家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最后,Ruban先生对比了英国脱欧后短期内的实际数据与两种情景下的预测数据,并讨论了多资产类型风险和对冲组合风险。

此次讲坛吸引了来自协会会员的150余位听众参加。主题演讲后,Ruban先生与到场嘉宾就资产配置模型、英国房地产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英国脱欧”系列讲座第三期于7月8日下午15:30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七层会议室继续进行,由野村证券首席投资策略师榊茂树先生就“英国脱欧对世界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进行专题演讲。

基金从业考试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正保会计网校会及时更新相关资讯,方便大家及时了解行业动态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直达秘籍>>

 成为私募大佬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成为私募大佬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