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法律法规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答疑精华:现金替代 现金差额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5-15
普通

21世纪什么重要?当然是资源。很多在职考生表示,走出校门后,就再也不能像在学校那样随时随地去问老师问题了!正保会计网校告诉您别担心,网校答疑板有专业老师为你专属解答。 

试题内容

申购和赎回的程序

(1)申购和赎回申请的提出。

(2)申购和赎回申请的确认与通知。

基金投资者的申购和赎回申请在受理当日进行确认。

(3)申购和赎回的清算交收与登记。

目前,单市场ETF基金的清算交收是按照投资者T日申购和赎回成功后,登记结算机构在T日收市后为投资者办理基金份额与组合证券的清算交收以及现金替代等的清算。在T+1日办理现金替代等的交收以及现金差额的清算;在T+2日办理现金差额的交收,并将结果发送给申购和赎回参与券商、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

学员问题描述:

前面教材也没提到,突然出现这两个词语,完全不理解?

答疑老师回复:

现金替代是为了在相关成份股停牌等情况下便利投资者的申购、提高基金运作的效率,基金管理人在制定具体的现金替代方法时遵循公平及公开的原则,以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为出发点,并进行及时充分的信息披露。

现金替代分为3种类型:禁止现金替代(标志为“禁止”)、可以现金替代(标志为“允许”)和必须现金替代(标志为“必须”)。

禁止现金替代是指在申购、赎回基金份额时,该成份证券不允许使用现金作为替代。

可以现金替代是指在申购基金份额时,允许使用现金作为全部或部分该成份证券的替代,但在赎回基金份额时,该成份证券不允许使用现金作为替代。

必须现金替代是指在申购、赎回基金份额时,该成份证券必须使用现金作为替代。

现金差额是指最小申购、赎回单位的资产净值与按当日收盘价计算的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中的组合证券市值和现金替代之差;投资者申购、赎回时应支付或获得的现金差额根据最小申购、赎回单位对应的现金差额、申购或赎回的基金份额数计算。

祝您学习愉快!

注:本文原创于正保会计网校(http://www.chinaacc.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已公布(全年)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