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私募股权

2018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知识点:股权投资基金运作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8-01-18
普通

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备考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也不例外。每天学习一点,每天进步一点!为了帮助大家更高效地备考2018年基金从业考试,正保会计网校从论坛为您收集整理了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点:股权投资基金运作流程。网校与您一起高效备考2018年基金从业,祝你梦想成真!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知识点

知识点:股权投资基金运作流程

股权投资基金运作流程是其实现资本增值的全过程。

从资本流动的角度出发,资本——股权投资基金——被投资企业。

在投资之后的阶段,基金管理人通常会以各种方式参与被投资企业的管理,待企业经过一定时期的发展之后,选择合适的时机再从被投资企业退出,进行下一轮资本流动循环。

由此,与资本流动相对应的股权投资基金生命周期的四个阶段就是募集、投资、管理和退出。

募集阶段——基金管理人向投资者募集资金并发起设立基金;

募集主体——基金管理人通常是具备专业投资管理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的主体,基金管理人可以选择自行向投资者募集基金,也可以选择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募集机构代为募集基金;

募集方式——有公开募集和非公开募集,我国目前仅允许非公开募集股权投资基金;

募集对象——只能向合格投资者募集

基金组织形式——公司、有限合伙或信托(契约)。

投资阶段

主要包括项目开发与初审、立项、签署投资备忘录、尽职调查、投资决策、签订投资协议、投资交割等环节。

投资后管理阶段

基金管理机构一方面对被投资企业的运作进行一定的跟踪与监控,实施投资风险管理;

另一方面也会以各种方式向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帮助被投资企业成长和发展。

退出阶段

股权投资基金将其在被投资企业中的股权以上市、挂牌转让、协议转让、清算等形式变现,从而“退出”其在企业中的投资,然后根据约定将退出所得分配给基金的投资者和管理人。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相关推荐: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已公布(全年)

2018年基金从业考试辅导学习资料免费领取

2018年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免费体验重磅上线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