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法律法规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知识点:开放式基金的认购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4-18
普通

从前车马很慢,你是稳稳书生;如今信息很快,你要为目标努力奔跑。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已经拉开帷幕,正保会计网校为您整理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第十六章知识点:开放式基金的认购,备考征程你在奔跑么?

2017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知识点

知识点:开放式基金的认购

1.开放式基金的认购步骤

开放式基金的认购,分为认购和确认两个步骤。

(1)认购。投资人在办理基金认购申请时,须填写认购申请表,并需按销售机构规定的方式全额缴款。投资者在募集期内可以多次认购基金份额。

(2)确认。销售机构对认购申请的受理并不代表该申请一定成功。投资者T日提交认购申请后,一般可于T+2日后到办理认购的网点查询认购申请的受理情况。认购申请被确认无效的,认购资金将退回投资人资金账户。认购的最终结果要待基金募集期结束后才能确认。

2.开放式基金的认购方式

开放式基金的认购采取金额认购的方式,即投资者在办理认购申请时,不是直接以认购数量提出申请,而是以金额申请。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在基金认购结束后,再按基金份额的认购价格,将申请认购基金的金额换算为投资者应得的基金份额。

3.开放式基金的认购费率和收费模式

我国股票型基金的认购费率一般按照认购金额设置不同的费率标准,最高一般不超过1.5%;债券型基金的认购费率通常在1%以下;货币型基金一般认购费为0。

在基金份额认购上存在两种收费模式:前端收费模式和后端收费模式。

前端收费模式是指在认购基金份额时就支付认购费用的付费模式;

后端收费模式是指在认购基金份额时不收费,在赎回基金份额时才支付认购费用的收费模式。后端收费模式设计的目的是为鼓励投资者能够长期持有基金,因为后端收费的认购费率一般会随着投资时间的延长而递减,甚至不再收取认购费用。

4.开放式基金认购费用与认购份额的计算

根据规定,基金认购费用将统一按净认购金额为基础收取,相应的基金认购费用与认购份额的计算公式为:

净认购金额=认购金额/(1+认购费率)

认购费用=认购金额-净认购金额

认购份额=(净认购金额+认购利息)/基金份额面值

相关推荐:

5月基金从业预约式考试报名入口已开通

基金从业备考无从下手?机考模拟系统带你溜到飞起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