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法律法规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知识点:职业道德的特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4-12
普通

学习跟好队,应试无所畏。第二次基金从业预约式考试已经拉开帷幕,大家备考不能停啊!为方便大家学习,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基金法律法规》第五章知识点:职业道德的特征,还在等什么,赶快来学习吧!

2017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知识点

知识点:职业道德的特征

1.职业道德具有特殊性

任何职业道德,都在不同程度上体现着一般社会道德的要求,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在职业活动中的具体化。职业道德与职业活动、职业关系密切相关。

2.职业道德具有继承性

从职业道德的发展轨迹来看,与一般社会道德一样,具有历史的继承性。

3.职业道德具有规范性

一般社会道德和其他领域道德如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等规范,一般没有关于行为后果的内容;而职业道德规范,通常都规定了违反规范的处罚措施,具备了近似于法律的规范结构。违反职业道德规范,除了要受到社会舆论谴责等道德性的约束之外,往往还要受到规范本身所明确规定的惩罚措施的制裁。

4.职业道德具有具体性

相关推荐:

5月基金从业预约式考试报名入口已开通

基金从业备考无从下手?机考模拟系统带你溜到飞起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