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职称 > 正文

每天只需3小时 考过中级职称没问题

2016-01-04 13:49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中级职称高分学员备考点滴:案例式记忆 公式形象化 法条理解化

嘉宾探秘

姓名/论坛昵称 尤炜芳/U-you
中级职称成绩

《财务管理》96分
《经济法》87分
《中级会计实务》90分
>>网校英雄榜

是否全职备考/在职/备考时长 在职备考
使用的网校班次/辅导书(电子书or纸质书) 特色班
梦想成真:应试指南/经典题解(纸质书)
使用的网校学习助手工具产品(比如机考模拟系统、答疑板、题库、移动课堂等) 答疑板、题库、移动课堂

访谈正文

1.恭喜您取得这么好的成绩,1年考3门的具体学习方案、时间安排、复习顺序是怎样的呢?

正保会计网校中级职称优秀学员尤炜芳回复:主要是按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的顺序学习的,经济法中的税法知识有助于所得税会计、会计收入的学习;财务管理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故放在最后。学习时间主要是晚上7点到10点半,一边听课一边看书。

2.目前公布了报名时间,但是很多考生说没拿到新教材该怎样复习?复习旧教材变动会不会很大?这段时间各科目该怎么复习?

正保会计网校中级职称优秀学员尤炜芳回复:可以先报课,正保会计网校安排了预习班,主讲老师会介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相关内容,让考生更好的进入备考中。根据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的会计修改征求意见,2016年教材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但是还是要先打好基础。

3.您提到《经济法》注意理解法条,不是为了记忆而记忆。能具体说说《经济法》是怎样复习的吗?

正保会计网校中级职称优秀学员尤炜芳回复:赵俊峰老师提到过纯粹记忆法条是枯燥无味的,也很容易忘记,最好是采用案例式记忆,也更加生动形象。学习经济法主要是听课,看讲义,多做题,从题目中熟悉法律法规。

4.《财务管理》取得96分好成绩,您提到把生涩难懂的财务管理公式形象化,请问您是怎么复习的?

正保会计网校中级职称优秀学员尤炜芳回复:财务管理主要按陈华亭老师建议的化抽象为形象,可以结合工作中、生活中感觉兴趣的东西或事情,把公式的字母形象化,或自己编个小故事,有助于公式的记忆。

5.《中级会计实务》的重难点都有哪些?做题正确率和速度如何提高?

正保会计网校中级职称优秀学员尤炜芳回复:中级会计实务的重难点主要是长期股权投资和合并报表的结合,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和会计调整。最好是通过机考模拟系统做题,来提高速度和准确率。

6.通过考试您在业务知识、职场上有哪些提升?给2016年中级职称考生一些激励吧!考完中级职称后有什么打算?是否继续考证(注会、国际证书等)深造?

正保会计网校中级职称优秀学员尤炜芳回复: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使得业务知识更加丰富,更好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了会计职业判断能力。2016年准备拿下税务师,在此祝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取得满意的成绩。

中级职称高分学员备考点滴:案例式记忆 公式形象化 法条理解化

考试心得

正保会计网校是我心中最好的会计资格类考试培训机构,在网校的辅导下,我相继取得了助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会计师的职业证书。

一、网校学习感受

2015年我参加了中级会计职称的特色班学习,特色班分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每个阶段都安排2名左右的辅导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选择自己心目中的良师。网校的移动课堂和电子书更是可以让考生充分利用生活、工作中的空闲时间,帮助考生更好的通过考试。

二、我眼中的网校老师

《中级会计实务》的辅导老师我选择了高志谦老师,高志谦老师授课幽默、生动形象,在轻松的学习环境下,掌握抽象的会计知识,特别是长期股权投资和合并会计报表的结合。

《财务管理》的辅导老师我选择了陈华亭老师,陈华亭老师授课条理清晰、通俗易懂,把生涩难懂的财务管理公式形象化,易于理解掌握。

《经济法》的辅导老师我选择了赵俊峰老师,赵俊峰老师授课风趣、激情有力,强调带着问题去听课,注意理解法条,而不是为了记忆而记忆。

三、学习经验分享

作为在职的考生,我们要充分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哪怕只看一个知识点也是好的,积少成多嘛。

第一、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

第二、边听课、边看书,不懂的知识点多听下老师的讲解;

第三、有所侧重,按90分的目标学习,考场60%的发挥。

最后,感谢网校老师的讲解,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嘉宾互动时间

2016.01.04—01.20

2016年的中级职称考生朋友们,看了尤炜芳嘉宾的经验分享,对于自己的备考是否有了底儿?启发了你现在开始备考、复习的决心?相信你也会完胜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因为用对方法就是捷径!还有什么想问嘉宾的可以跟帖回复,嘉宾会在线为你解答!

中级职称高分学员备考点滴:案例式记忆 公式形象化 法条理解化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