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申报评审

2020年高级会计师评审常见高频问题解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12

2020年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正在进行中,有很多第一次申报高级会计师的考生有很多疑问,以下是网校从微信、论坛、直播等平台收集到的高级会计师评审常见问题,并整理了相关解答,希望能为高会考生们答疑解惑!

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高频问题解答


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高频问题解答

1、高级会计师评审与成绩有关吗?分数越高评审越容易通过?

只要过了国家的标准、省标准就可以参评,跟成绩高低没有直接关系!

2、大专学历参加评审好过吗?

这个问题正保会计网校高会老师陈立文曾在直播中说过:持大专学历参加高会评审,学历略显单薄,相对本科以上的学历,有点劣势。那该怎么办呢?虽然学历上有点劣势,但是大专学历的同学可以在工作业绩上找亮点、在论文上下功夫。论文写的好,工作业绩有亮点,相信通过高会评审不是问题。直播回放>>

3、在小公司工作,参加高级会计师评审会不会受影响?

在高会评审时,工作职位、公司规模可能对其产生影响的主要体现在业绩报告中。

但实际上,只要符合参评当地的高会评审要求都可以参加评审,在小公司工作的考生只是在撰写业绩报告时可能会缺乏“大型项目经历”等物料。

只要大家根据个人的工作情况,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写出个人在工作岗位上自己的工作亮点和对公司的贡献,着重突出个人的工作能力,相信不会有太大问题。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把握更大哦~

4、55分能参加高会评审吗?

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合格分数线已公布,全国合格标准为60分,各地区、各中央单位当年评审有效的使用标准不得低于55分。如果这位学员当地高会合格标准为55分,那肯定是能参加评审的!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地区规定高会省线分数仅在2019年当年度有效,意思是仅可参加2019年评审,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评审申报材料。

5、考试通过后,能参加当年的评审吗?

高级会计师评审基本一年安排一次,具体要以各地通知为准,那么2019高会考后到底能不能参加今年的评审呢?这具体要看各地2019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政策安排,如已过了申报时间,那是不可能参加评审了,对于2019高会评审尚未开始的地区,还是有希望的,具体要以当地评审公告为准!

例如辽宁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合格的考生就可申报今年的评审:参加2017年、 2018年、2019年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可申报2019年高级会计师资格,申报合格者可参加评审。

6、如果明年参加评审,论文集中准备可以吗?如果不好,会有什么影响?

一般情况下论文最好是隔开几个月发表,但是有些省市明确要求三篇论文必须分两到三年发表,这样的话是绝对不可以集中到一年发表三篇论文的。具体要看参评当地的高会评审要求。

7、高会评审是必须要在高会实务考试地区评审,还是工作所在地,还是与户籍有关呢?

根据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工作年限要求获悉,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按属地化原则在其工作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评审也需在工作所在地进行评审。高级会计实务成绩是全国有效的,需带着相关成绩证明等资料,跟户籍所在地暂无关系。

8、高级会计师评审是否需要学位证?

一般情况下,需要提供要提供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 如学历证书丢失,须提交毕业生登记表原件,或经单位人事部门审核、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的毕业生登记表复印件。持有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的海外留学人员,应同时提供教育部认可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具体情况请以当地财政局/人事考试中心要求为准。

9、高级会计师评审还要求职称英语和职称计算机吗?

解答:目前,根据高会评审相关政策,大部分地区已经不要求职称英语和计算机了,但如果已经取得了相关证书,评审时最好也一并提供,或许是个加分项哦!例如

湖南:会计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对申报参评人员论文(专著)、外语和计算机水平、参加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情况不作统一要求,但均设置有量分权重。 

宁夏2020高会评审:职称英语和计算机可抵继续教育学时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函〔2020〕76号)要求,申报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审验近5年(2015-2019年)继续教育学时,总学时累计不少于414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138学时。对以往参加过职称外语考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并合格的人员,成绩可代替公需课学时,其中职称外语可代替公需课40个学时,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每个模块可代替公需课10个学时。

10、行政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能参加评审吗?

解答:确实有很多地区出了相应评审政策,公务员只能参加高会考试,不能参加高会评审,行政事业单位也有很多限制,希望大家多看当地的评审要求,评审通知中会有相关说明。

点击查看2020年各地高会评审政策>>

很多高级会计师前辈都说,高会评审得提前准备,因为涉及到的材料真得很多,不准备齐了真是没戏!所以呢,大家不论是论文还是工作业绩还是评审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哦!

高级会计师考生们对论文写作总是很犯怵:“从哪儿下笔?、”“写论文有什么技巧?”、“写多少文字合适?”……一系列问题扑面而来!为了帮助已取得高级会计师考试成绩合格证的学员顺利进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及时完成论文的编写及发表,网校重磅推出高级会计师论文班!网校老师全程辅导论文、推荐发表,工作业绩一对一指导,帮助考生攻克评审难关。查看论文班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