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申报评审

报考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 得先发表论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11-08

啥?报考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得先发表论文?

考试还没着落,就要先把论文写了?是不是太早了?!

万一考试没过,论文发表了有啥用?

真心告诉大家,想要报考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现在准备并发表论文一点也不早!为什么呢?

因为高会实行考评结合,考试通过后,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才能拿到证书。

1、高会评审要求申报人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期刊上发表专业著作或论文,论文的写作发表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大部分学员至少需要3-6月的时间才能发表一篇论文,而且有的地区要求3篇论文发表时间不能在同一年,一般情况下,中级职称考过以后发表的论文都是有效的,所以,提前准备论文总归是有备无患的。

2、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人员,须持有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全国线在3年内有效)或本地区、本部门当年参评使用标准的成绩证明。

高级会计实务成绩是有有效期的,全国线有效期3年,地区线有效期1年,在有效期内评审没过,需要重新参加考试。2019年内蒙古、安徽已经明确省线合格标准为55分,而未达到国家级而达到省线标准的人员,只能参加2019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成绩有效期截至2019年底。

我们来假设一下,报考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考试分数恰好过了省线但没过国家线,那就只能参加2020年高级会计师评审,如果此时发表了论文,那2020年评审还怕啥!可如果没有发表论文,临时准备肯定来不及,而且成绩也要作废,所以,论文早早准备更放心!

3、会计资格考试自1992年实施以来,考生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是我国目前报考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共分初、中、高三个级别,考试方式已全部实现无纸化。截至当前,累计有795万余人备考取得了初、中级会计资格证书,18万余人取得了高级会计师评审资格(注意此处是取得评审资格)。据相关媒体统计,目前,我国从事财务会计工作人员数量达到1400万-1800万左右。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通知》:到2020年具备高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18万人左右(注意此处是指高级会计资格)。这说明高级会计资格证书的持有者人数尚未到达18万人。越早通过评审,就能早日拿下高级会计师,就能早一步在财会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4、学员经验分享

网校学员130****6325

高会考试报名以后这段时间真心不容易。每天忙了工作、家庭、孩子,还要抽时间学习,还要写论文。我是听从了客服人员的建议,报名后先从论文班学习、写论文开始。刚开始真是虐心啊!不知道应该怎么选题,完全没有头绪。后来听了论文班老师的课程,又有辅导老师给我的建议,我才写出了论文大纲。又参考了老师给我的参考资料,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才用了大概两个月的时间写出了第一篇论文。第一篇论文写出来以后,真的很高兴,从那时起才好像找到了写论文的感觉。第二篇、第三篇论文就快多了,大概分别用了15天左右的时间。这样在网校老师和客服人员的帮助下,我才顺利的在考试前及时发表了需要的3篇论文,又努力用剩下的时间学习实务知识,顺利的通过了考试,现在评审前就很轻松。只要再通过了评审,那么我评高会就只需要耐心等待了!现在还有老师指导我评审工作业绩总结资料的准备,我觉得今年通过高会信心满满!关键是一年内全部顺利通过!省时省力!!

网校学员东海无垠

2014年通过高级会计实务,2015年通过职称计算机高级考试,2016年通过职称英语,另发表论文三篇,省级课题一个。

2015年就开始准备评审材料,当年评审条件出来,一看所差材料太多,未敢上报材料。

2016年,等到评审条件出来,一看有点傻眼,这条件要求明显比上一年提高很多,故直接放弃上报材料。

2017年,是理论考试有效期的最后一年,抱着最后一搏的心态,早早开始准备材料。

按上年的评审条件自查了一遍,发现几乎所有的条件都符合了,但是最关键的业绩成果还差一条,心里一下凉了半截。最后决定,拼死一搏。

经过大概一个月左右非人的资料整理申报过程之后,材料上报成功,区、市里审核通过,提交到省里。然后是漫长的等待期。

11月份的时候,大约提前一周通知答辩。答辩那天,则完全是临场发挥。答辩完了,出来自己心里还是直敲鼓。

答辩后的第二天便出了评审结果。查到评审公示的名单里自己的名字。我心里终于一块石头落了地!

看完以上内容,何时准备高会评审论文已经不言而喻了吧!

高级会计师评审各地区要求不尽相同,在参加评审前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当地的评审信息,提前准备各种材料。根据发布的评审政策,各省对于参评人员的申报条件(学历及资历)、评审条件(专业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业务能力、论文论著、业绩与成果等)、破格条件各有差异,可参考:2019年各省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申报时间及政策汇总>>

总之,准备报考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论文,以免考试通过了,评审却来不及准备!为了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提前准备资格申报评审工作,及时完成论文的编写及发表,网校重磅推出高级会计师考评无忧班!考试+评审+论文全方位指导,一站式服务,帮助考生攻克评审难关。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抢先一步 领先一路!高会评审论文准备好发表了吗?

2019高级会计师考后如何准备评审申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