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申报评审

高级会计师考试评审环节常见4个问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8-11-12

正保会计网校根据高会考生们关注的问题整理了2018年高级会计师评审常见问题解答,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1、我们是先发表论文再考试,还是先考试再发表论文?

解答:都可以的,取得中级职称以后发表的论文都是有效的,提前准备论文是要更稳妥一些。也可以选择边备考高级会计实务边发表论文。注意要保证参加评审前要发表规定的文章数。

一般情况下,高级会计实务过省线(省线低于60分)的一年内成绩有效,过国家线(60分)的三年内有效。

2、评高级会计师还有英语、计算机的硬性要求吗?

解答:目前已经有很多地区公布了评审要求,职称英语、职称计算机不再作为评审必要条件,具体情况考生可查看(各省高会评审通知>>)。不过部分省市会为职称英语、职称计算机设置一定的占比,如果有相应的通过证明,建议出示。

3、参加当年的高级会计师考试,通过的话,还赶得上当年的高会评审吗?还是最早只能参加转年的评审?

解答:需要看您所在的地区,各个地区的规定是不同的。例如,北京是在2017年6/7月份申报的,所以只能参加转年的评审。

4、论文在什么时候发表比较好,网校有什么班可以推荐,周围考这个的人比较少。

解答:取得中级职称后,到参加高会评审之前发表的论文均可。推荐网校的论文班,含评审指导(陈立文)和论文指导(陈立文),查看详情>>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