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2017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报考人数为5.46万人

普通 来源:全国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2017-09-09

摘要:2017年高级会计师考试于9月10日进行,报名人数为5.46万人,较往年有大幅度增加。截至2017年6月底,累计有624万人通过考试取得了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119万考生参加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

9月9日-10日,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69个考点、10208个考场进行。本次考试报考人数达119万人,创历史新高,较2016年增长32%,其中,中级资格为113.76万人、高级资格为5.46万人。9月9日上午,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赵鸣骥到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监控指挥中心现场进行巡视和指导。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卫东陪同巡视。

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较大幅度增加、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试点全面推开,对考试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高度重视,围绕考试公平公正,以考试安全为主线,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考务规则,强化考务管理;修订考试大纲,开展题库建设,突出分析判断和实务能力;提升考试服务质量,助力考生复习备考;考试期间,派出多个巡视组开展考试巡视工作,督查考试实施情况,严肃考风考纪,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公平公正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承载着为国家选拔评价会计人才的使命,始终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财税改革和广大会计人员为目标,不断改革会计人才考试评价机制,促进了会计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会计人才支撑。截至2017年6月底,累计有624万人通过考试脱颖而出取得了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

此外,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已于5月13日至16日顺利举行,有186万考生参加了考试。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