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仅有中级会计职称怎么行 高级会计师势在必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01-16

“2016年10月21日,财政部印发《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通知,会计职称制度改革被提上日程。”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倾向,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短短三个月时间,国家发布了两个与会计职称制度改革有关的文件,这次改革力度之大,可见一斑。对于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会计考者”来说,有哪些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呢?

仅有中级会计职称就够了?——高级会计师势在必得!

健全层级设置。各职称系列均设置初级、中级、高级职称,其中高级职称分为正高级和副高级,初级职称分为助理级和员级,可根据需要仅设置助理级。目前未设置正高级职称的职称系列均设置到正高级,以拓展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

除了初级职称外,高级职称也将分为正高级和副高级两个级别。在大多数会计从业人员眼里,有了中级会计职称就是终点了。而随着高级职称正式分为正高级和副高级两个级别,至少拿下副高级职称,我觉得应该是资深会计人员在新一时期的主要目标。从前,你只落后“积极分子”一个身位。现在,如果你还不努力,很有可能就落后“积极分子”两个身位了!而且,在这次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关于职称的评定方式也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更趋于合理,参考性也更强。随着高级职称的细化,更为合理的评定方式的出台,对于企业来说,副高和正高级职称较之以往会更有吸引力。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为新的高级职称而学习!中级职称不再是终点,高级职称势在必得,更为合理的会计职称体系将推动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前进。而抓紧当下的时间拿下变革前的高级职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与其担心变化而畏惧不前,不如奋起努力一举拿下属于自己的高级会计师。

仅有中级会计职称并不够 高级会计师势在必得

其实说了这么多,核心思想就一个,以不变应万变。无论会计从业如何变化、初级职称是否分级、高级职称是否有变化,你现在学到的知识就是你的,不要因为看不清前路就暂停学习的脚步,厚积薄发,成为从“会计行业动荡期”中脱颖而出的先行者!

如果你有评高级资格的希望,或者准备考高级会计师,一定要把握政策变化的契机,在新的变革到来前,抓住时机,高会主要考的是运用分析的能力,不需要花大把的时间死记硬背,一个崭新的台阶,你行你就上!

距离2017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已经并不远了,这次机会难得,我要跟随网校学习,和全国状元做校友!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正高级会计师要全面推行了吗

2017高会备考很繁琐 看金榜学员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2017高会备考在网校:跟全国状元做校友 做行业紧缺人才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