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内蒙古包头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普通 来源:内蒙古会计 2020-09-10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已结束,内蒙古会计网发布通知,内蒙古包头市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包头市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初、中级资格连考。包头市考试工作自2020年8月29日开始,于9月7日圆满结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包头个别地区存在鼠疫疫情风险的特殊形势,包头市财政局采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保障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内蒙古包头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一是创新考务模式。2020年,包头考区创新考务模式,自主与高校合作建成包头市考试培训中心,将此次考试集中在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个区域进行。包头市考试培训中心是自治区第一家集“考试、培训、教学”为一体的考试培训基地,单场考试可提供1280个计算机机位,有效地解决了考试机位不足、考场不集中易引发高科技作弊的隐患。同时,为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提供了规模化、专业化优质培训基地,并提升了市属高校办学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

内蒙古包头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二是加强组织保障。包头市财政局与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治安支队、无线委等部门成立考务委员会,并下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统筹协调考试及防疫相关事宜。考试期间,包头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郭玺平,轻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延明多次亲赴考试现场指导工作,检查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为顺利完成考试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包头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圆满结束!

三是细化制度保障。制定考试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各项保障工作方案、措施,并在考试中有效落实。设置2个考务办公室,划分政策法规区、考试资料区、医疗急救区等区域,分别放置考试政策制度资料、考场所需各类资料,以便随时查阅相关制度依据,对考试情况及时收集、统计。同时,根据考试实际情况召开现场考试工作协调会,不断优化完善考务工作措施,为顺利完成考试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内蒙古包头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四是提升服务意识。为怀孕等身体不适的考生提供温馨服务,允许考生家人开车送入考点后在考务办公室等候,并为其配备舒适的椅子进行考试,考试全程安排考务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重点关注。考点入口处设置打印工作区,为忘记带准考证、丢失准考证的考生现场打印准考证;对未携带有效身份证的考生,以先签署承诺书在考后5日内进行核查的形式参加考试,确保考生顺利安全应考。

内蒙古包头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五是细化入场检测流程。设立三个入场检测环节,每个环节明确岗位分工,责任落实到人。采取人脸识别体温检测系统、额温枪等设备实施检测体温工作;财政部门工作人员查验考生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新冠肺炎防控和鼠疫防控健康码;巡考人员、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治安大队工作人员实时巡考,并使用警务通对考生身份证进行比对,严防替考及高科技作弊行为发生,并将相关疫情风险排除在考场之外,为考试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内蒙古包头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六是严格防范高科技作弊发生。网安支队适时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助考犯罪专项行动,并配备无人机等专用设备对考场周边、校园内可疑人员进行排查;无线委对重点地区、周边高层建筑进行排查监测,并在考点实时巡查,对涉嫌舞弊的无线电信号迅速监测定位并予以阻断;考试工作人员使用金属探测门和手持式金属探测器检测考生携带物品,杜绝考生将手机及其他涉嫌作弊的电子设备带入考场,严格防范高科技作弊发生。

内蒙古包头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七是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考试工作人员考前14天体温监测,建立体温测量记录台账,并由考委会进行备案。并在包头会计网、包头市财政局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考试期间,考点配备医疗防控保障小组由疾控部门一名防疫人员、一名医生、一名护士组成,学院校医配合实施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配备救护车及相关急救药品,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内蒙古包头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圆满结束

八是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创业楼设置做明确标识的8个备用隔离考场,在外围设置警戒线,并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用于鼠疫地区及发热考生。此次考试,共有33名来自鼠疫地区鼠疫防控健康码“黄码人员”,经医疗机构排查体温检测正常履行登记手续后进入3楼-4楼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考试工作人员配备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防控设备,有效保障了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考试,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和指导、各协作单位全力配合,以及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在今后的考试工作中,包头考区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持续创新高科技作弊防范措施,严厉打击利用网络等高科技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