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2017高会《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题:责任中心评价指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07-07

2017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10日,高会考生们都已经开始备考啦!以下是2017高级会计师考试案例分析题:责任中心评价指标,给你几分钟的时间让大家对例题了如指掌,学习效率杠杠滴。

2017高会《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题:责任中心评价指标

  高级会计师案例分析题:财务战略概述 

甲公司为国有大型集团公司,实施多元化经营。该集团正在稳步推进以“计划-预算-考核”一体化管理为核心的管理提升活动,旨在“以计划落实战略,以预算保障计划,以考核促进预算”,实现业务与财务的高度融合。

在2015年10月召开的会议要点如下:

(1)总体发展方面。由于明年经济形势将更加复杂多变,竞争激烈,企业应当加大研究和开发费用,开发新的产品性能、型号、规格和质量,提高产品竞争能力。

(2)预算管理分工方面。预算管理委员会是公司内部预算管理的决策部门,由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预算管理委员会负责公司预算管理的所有工作。

(3)目标利润方面。甲公司2015年实际投资资本平均总额为25000万元,为扩大产品销售规模,计划2016年初追加5000万元营运资本,公司核定的投资资本回报率为10%。

(4)业绩评价方面。主要涉及公司下设的利润中心A的业绩评价,该利润中心的收入为15000元,变动成本为10000元,可控固定成本为800元,不可控固定成本为1200元,需要分摊的总部管理费用800元。

要求:

1.根据资料(1),指出甲公司采取的密集型战略的具体类型,并说明理由。

2.根据资料(2),指出甲公司预算管理分工中存在的不当之处,并简要说明理由。

3.根据资料(3),依据目标利润规划方法,计算甲公司的目标利润。

4.根据资料(4),分别计算A利润中心的各指标,并说明如果要评价该利润中心经理的能力,适合采用哪个指标。

  

网校2017年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课程已开通!现在报名、开课后即可马上听课、学习,备考时间紧迫,查看辅导课程详情>> 快速选课>>

推荐阅读

老师视频:解读2017年高级会计师教材变动 剖析考试情况

2017年高级会计师基础阶段备考注意事项和学习目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