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1年高会教材变动对学习有影响吗?该如何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4

2021年高级会计实务教材已经公布,与2020年教材相比变动不大,但变动部分还是需要重点关注的,2021年考生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正保会计网校老师为您详细解读。点击查看>>

高会教材变动对学习的影响

对于今年第一次报考高级会计实务的考生来说,教材变动对学习的影响不大,根据新教材内容学习即可。而对于今年非第一次报考的考生来说,还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变动部分,防止今年试题“考新”。除此之外,各位考生应对热点予以适当的关注。

高会备考建议

1.重点关注教材变动部分知识点

每年教材变动部分往往是当年考试的热点,2021年考生应该重点关注教材变动部分,理解教材理论点,并能够运用理论知识用于分析实际案例。

2021年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考试教材变化对比>>

2021年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动解读>>

2.不建议战略性放弃某章内容

根据往年经验,高会的最后两道选做题不会固定的出现在个别章节,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让考生全部学习,跳出应试考试的束缚,因此在2021年备考时各位考生一定不要放过任何一章的学习。如果战略性放弃,可能20分就一点分也拿不到了,风险太大,所以建议各位考生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全面学习。

3.一定要熟悉教材

高会开卷考试,高会考试中通常有9个案例题,前7个案例是必答题,每个必答案例材料阅读中有将近1000字,最后两个选做题的材料阅读会更长,能达到2000字左右,这么大的材料阅读量,如果在案例阅读的时候没有找到精准的信息,就没办法去翻找教材。而且每个必答案例题里面有5到6个问题,基本上每一个小问都是知识点的考核,而且通常每个问题之间关联度并不大,这就意味着,我们要非常熟悉教材,当阅读材料时,知道这是教材的哪部分内容,才能快速定位教材,迅速作答。

建议各位考生有时间就翻教材,有时间就翻教材!

4.熟悉机考环境,适应机考形式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实行无纸化考试,要求各位考生一方面要熟悉机考环境,另外一方面要提高打字速度,报考网校课程的考生可以充分利用无纸化模拟系统来答题,提前模拟考试。

2021年考试时间提前至5月15日,高会考试时间比往年相比,提前了将近4个月。备考复习的时间无形当中缩短了一半。以前年度可以慢悠悠来,今年不行了。对于这种情况,作为考生来讲,一点要提早备考,备考时间越多,准备越充分,在考场上才能应对自如。

2021年大纲已经公布,教材已下发,2021年高会课程也已更新,广大考生要抓紧时间备考。2021年的备考之旅已经正式起航,广大学员们要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在报名入口开通之后,抓紧时间报名,正保会计网校将助您顺利备考!老师好课,欲报从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