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级会计师考试提前至5月 考试难度会有变化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09

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提前至5月,复习时间大大缩短,相信大部分考生比较关注的问题就是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如何?现在网校就为大家预测下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的难度。

一、高会考试难度在哪?

如果问大家,高级会计师考试难在哪里,会有很多人说哪都难啊!确实,高级会计师考试一方面是综合,一方面是选择财务会计里面公认为有难度的事情来考核,例如金融工具、企业合并会计等,这些内容有一定的难度,但大家要知道,难度只是教材难,考试其实并不难!高会考试内容特别多,但是只有一张卷啊!这就意味着高会考核面广,但考核的不深,所以高会教材看着难,但考试并不难。

从近年试题来看,试题整体难度不大,考点都在“情理之中”。从2020年考点来看,与以前年度考试相比,除了个别题目有些难度之外,大部分题目比较简单,尤其是计算性题目,整体难度略有下降。极个别题目出现超教材的情况,比如政府会计直接考核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中的处理,但这也在“意料之中”,提醒2021年参加考试的考生要把资料准备齐全。预计2021年高会的试题难度也不会加大,与今年基本持平。

二、高会考试提前,难度如何?

2021年高会考试时间比往年相比,提前了将近4个月。备考复习的时间无形当中缩短了一半。复习时间减少,意味着难度增加?其实不然,考试时间的调整,命题组、国家也会考虑到考生们的情况,一定会留出充足的备考时间,考试难度应该也会适当进行调整。但是从现在开始,大家学习计划要根据考试时间做出调整,从现在开始制定完善的学习计划,到2021年5月份考试,到考前是足够的。

再进一步说,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提前,评审申报也许会提前安排,总之留给大家准备评审的时间是只会减少不会增多,所以,提前准备评审申报材料才是硬道理!尤其是论文和业绩。明年5月考试已是定局,只有好好复习才是王道,无论明年考试难度如何,只有准备好了,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所以考生们一定要保证备考节奏,只有提前开始备考,才能掌握考场上的主动权。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高会新课已开通,购课即赠上一年课程!经典班次科学搭配,考评无忧班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论文班从选题至发表一对一指导,帮考生攻克考评难题!查看详情>>

提醒:正保会计网校高级会计师2021年新课开通,考评无忧班、论文班全国限额招生,招满即停,立即抢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