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0《高级会计实务》知识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06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高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不断地积累,坚持学习正保会计网校为您提供高会《高级会计实务》知识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一起学习吧~

高级会计师知识点

【知识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

行政单位事业单位
行政单位应当认真做好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工作,做到物尽其用,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对所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应当定期清查盘点,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避兔国有资产使用中的不当和浪费。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行政单位不得用国有资产对外担保。 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使用方式包括单位自用和对外投资、出租、出借、担保等。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事业单位以国有资产对外投资、出租、出借和担保等,应当进行必要的可行性论证,并提出申请,并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同级财政部门审批。
不得以任何形式用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举办经济实体。行政单位拟将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的,须事先上报同级财政部门审核批准。行政单位应严格控制出租出借国有资产行为,确需出租出借资产的,在按照规定程序履行报批手续后,原则上实行公开竞价招租,必要时可以采取评审或者资产评估等方式确定出租价格。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事业单位应严格控制出租出借国有资产行为,确需出租出借资产的,在按照规定程序履行报批手续后,原则上实行公开竞价招租,必要时可以采取评审或者资产评估等方式确定出租价格,确保出租出借过程的公正透明。
行政单位出租、出借的国有资产所形成的收入,按照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的规定,在扣除相关税费后及时、足额上缴国库,严禁隐瞒、截留、坐支和挪用。事业单位对外投资收益以及利用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和担保等取得的收入应当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不需报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批或者备案,并通过协议定价、在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拍卖等方式确定价格。通过协议定价的,应当在本单位公示科技成果名称和拟交易价格。国家设立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转化科技成果所获得的收入全部留归本单位。

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相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开设了多样化辅导班次,满足不同学员需求。2020年高级会计师网课开通了超值精品班、考评无忧班和论文班。让学员针对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班次。2020年高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详情>> 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备考2020年高会 可以放弃“不重要”章节吗?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计算量大吗?复杂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