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0高级会计师考试知识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06

2020年高级会计师备考进入关键时期。按照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加油吧!来学习一下今天的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知识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

高会知识点

【知识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

行政单位事业单位
对有规定配备标准的资产,应当按照标准进行配备;对没有规定配备标准的资产,应当从实际需要出发,从严控制,合理配备。财政部门对要求配置的资产,能通过调剂解决的,原则上不重新购置。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方式主要有购置、调剂等。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应当符合规定的配置标准;没有规定配置标准的,应当从严控制,合理配置。
行政单位购置有规定配备标准的资产,报批程序为:单位的资产管理部门会同财务部门审核测算经费额度→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同级财政部门审批→列入单位年度部门预算。行政单位购置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资产,依法实施政府采购。事业单位用财政性资金购置规定限额以上资产的(包括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大型会议、活动需要进行的购置),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应当按照规定的程序报经主管部门审核,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同级财政部门审批

事业单位用其他资金购置规定限额以上资产的,须报主管部门审批,主管部门应将审批结果定期报同级财政部门备案。事业单位购置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资产,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政府采购的规定执行。

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相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开设了多样化辅导班次,满足不同学员需求。2020年高级会计师网课开通了超值精品班、考评无忧班和论文班。让学员针对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班次。2020年高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详情>> 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必看!高会考试答题技巧你必须知道 这样答题60分稳了!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优质练习题都在这里 还不赶快收藏!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