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会实行无纸化考试 答题时该如何划重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04

高会考试题型为案例分析题,案例材料通常很多,阅读量很大,平时大家习惯用笔将重点勾划出来,这样更有利于题目作答。但是高会考试的时候实行无无纸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都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

那么,在电脑上答题该如何将重点、关键信息标识出来呢?

考生可以在主观题答题过程中,可以标识出关键信息,改变关键信息的文字背景颜色。

用鼠标在资料区选中文字(包括数字、符号、算式、会计分录等)后,再用鼠标点击“标记题干”按钮对选中部分的文字加上高亮标记,可以在整篇资料中将重要的信息突出显示

选中已改变背景颜色的文字,点击试题上方的“取消标记”按钮,文字的背景颜色恢复成原来的颜色。

高会实行无纸化考试 答题时该如何划重点?

▍无纸化答题小技巧:

①答题时建议考生从自己熟悉的题目做起,不必拘泥于题目顺序,不要在不会的题目上耗费时间。

②建议先看答题要求,再看案例材料。带着问题去阅读,既可以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也可以对案例涉及的考核点进行快速定位,提高准确度。

③解答时,简明扼要地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关键词一定要突出,让阅卷老师一眼就能看到自己的核心答案,不要废话连篇,没有重点。

考前熟悉无纸化考试:

高会考试在即,对于参加高会考试的考生来说,一定要提前熟悉无纸化考试。

多用电脑做高会案例分析题,养成用电脑阅读的习惯后,提高打字速度,适应计算器的使用,同时把平时练习当做考试,多给自己适应的机会,切身体会无纸化考试环境,在考场上就能够得心应手。

免费体验无纸化(建议在电脑端体验)>>

立即购买无纸化模拟系统>>

网校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前大模考二模考试已经开始,模考时间:8月4日至8月13日。各位考生千万不要错过哟~

立即参与考前大模考二模考试>>

平时,各位考生还可以在正保会计网校【免费题库】里的【全真模拟】中进行练习。

全真模拟提供自动阅卷评分、全真试题解析、试题讨论及成绩排名等功能,让考生边学边练,达到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的目的,帮助学员模拟实战,体验考场环境。

立即练习高级会计师全真模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