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学习!同时备考高级会计师考试及论文经验公开!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1

大家都知道,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想要拿到高级会计职称证书需先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考试通过后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材料准备中最耗时耗力的就是论文的发表,这也是很多高会考生纠结的地方,先准备考试还是先写论文?在做出自己的决定之前,我们先来看看网校学员的经验!

@思琦:准备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同时,也没耽误论文的写作定稿

安逸久了,可能对生活有所希冀,2018年的某一天,我登陆了正保会计网校,询问了一些有关高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事情,没想到客服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客服老师告诉我有关高级会计师考试评审发论文的事情,网站有一站式课程服务,不怕学员能力有限,自有老师为我们全程操心。于是,我开始纠结,9千多的学费呢,费用不少,万一自己不想努力打了水漂怎么办?万一前路漫漫,前有狼后有虎怎么办?关键时刻,还是老公给我安慰,他说9000多不贵,现在发表了论文,版面费都要几千,你试试,万一成功了呢?于是一咬牙,一跺脚,我交了费用。

果然,交了费用的我开始跟打了鸡血一样,天天看高会的教材,听老师的讲课,开始了久违的忙碌,可是好景不长,看到第二章——建设项目投资决策那,就觉得难想放弃了;再加上我们单位属于民航直属高校,高级会计师的评审不用参加全国考试而更加重视工作业绩条件让我偃旗息鼓。于是,很久了,我都没有看书,直到有一天,单位进行了高校绩效考核,我的论文发表数量太少而不能晋升技术评级,受到了打击。回家后,我就开始在老师的要求下写论文,老师给我了很多现成论文材料做参考,同时给我一个论文框架,只要 把有血有肉的想法和实例填充进去就行了,然后每次提交后,指出我的问题,帮我修改论文,悉心指导。本想着写论文是个超级难的拦路虎,没想到居然变得这么简单,于是我每天早起,每天坚持写一点点论文,不到一个月居然被老师定稿了。开心,付出都是有收获的,一下激起了我拼搏的兴趣。于是,开始了第二篇的写作工作,很快,初稿也交上去了,这时已经是7月份了,离高会考试只剩一个多月了。我想,既然来了,就拼一把,实在不行第二年还能参加考试,反正报的直达无忧班是两年的学习时间,今年把论文发了,明年把考试过了,后年就可以评审了,多么开心的事情!(查看原帖

@43701806:报名高会不符合条件,却误打误撞的先写好了论文

2018年开始酝酿着,2018年3月拿着2015年中级毕业证兴冲冲去报名,被告知差12天不够资格,因为中级证书上的发证时间是9月12日,而计算取得证书后的3年是截止到8月31日,还差12天呢,备考的热情狠狠被打击,好吧,那就先准备论文,第一时间报了网校的论文班,论文班还送了2018年高会课程,可以开始提前准备19年的考试。因为一直都结合着工作挑战平时积累了较多思考,也在这个工作岗位提出了一些的新建议和新想法,所以准备两篇论文对我难度不大,很快就发表了。记得第一篇论文时,是在某一天午休后,突然来了灵感,马上拿起笔来一口气写完了5000字的论文初稿,那种感觉应该就是厚积薄发吧。(查看原帖

@green:考试与论文相比,感觉写论文更难,术业有专攻,报班实行效益最大化

下了决心准备高会考试,就开始正式准备,报名了考试和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对于通过考试我还是有信心的,只是高会是评审制,相比考试发表论文要更难。以前迟迟拖延不去准备高会考试也是因为畏惧准备论文。其实在我的工作岗位上,有很多会计实务的点可以写,但是工作思考和论文之间还隔着一道鸿沟。平时我自己愿意写些随笔,但只愿意一吐为快,讨厌打磨。而论文一大半的功夫在于后期的打磨和升华。有时看学术期刊上的文章,觉得不以为然,高校老师的文章脱离实际,企业的文章没有高度;可一旦自己落在笔头才觉得笑话人不如人。发表论文是一个系统工程和专业分工。毕竟我是做实务工作的,以后也不准备搞理论研究,也不想花太多精力放在研究论文发表这个系统上。还是术业有专攻,正保会计网校已经积累了多年的经验,于是准备报正保会计网校的论文班,“好风凭借力”啊!因为“论文班+直达+评审”和“论文班”的学费相差无几,所以报了全套的考评无忧班,大概半个月的工资,想来自己用这半个月的时间去学习也达不到这个效果,从经济学上来说是“效益最大化”!(查看原帖

看完前辈的备考经历,你打算怎么选择呢?无论如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既然报考了高级会计师考试,那么论文的躲不掉的,希望大家提前规划,争取一举成功!

很多高级会计师前辈都说,高会评审得提前准备,因为涉及到的材料真得很多,不准备齐了真是没戏!所以呢,大家不论是论文还是工作业绩还是评审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哦!

高级会计师考生们对论文写作总是很犯怵:“从哪儿下笔?、”“写论文有什么技巧?”、“写多少文字合适?”……一系列问题扑面而来!为了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提前准备资格申报评审工作,及时完成论文的编写及发表,网校重磅推出高级会计师考评无忧班,全国限额招生!考试+评审+论文全方位指导,一站式服务,帮助考生攻克评审难关。查看考评无忧班详情>>

温馨提醒: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提前,评审申报也许会提前安排,换句话说,假设各省评审申报时间不变,那就相当于我们提前考试合格了,也许就可以提前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当年考试合格申报当年评审)!提醒大家,2021年高会考生需提前准备评审申报,尤其是论文和业绩!

根据历年各地高会评审时间安排,申报大部分是在下半年进行,部分地区会延迟到下一年度的1、2月份进行!所以,大部分地区2021年高会考试合格考生可能赶得上当年高会评审,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区省线合格考生仅有这一次机会,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