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备考故事:宝妈84分拿下高会 考场上翻得最多竟然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02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已落下帷幕,2021年高级会计师5月考试,考试近在咫尺,该如何备考呢?我们不妨来听听前辈的学习方法!3岁孩子宝妈,3个月时间备考,84分飘过!她是怎么学的?

网校学员:186****8029 

作为一个三岁孩子的宝妈,在短短三个月备考期间经历课卖房、买房、搬家、孩子入园一系列重大事件,还是顽强的以84分飘过。心中还是非常感慨的。

首先是要感谢网校的两位老师,讲的都非常精彩,通俗易懂,私以为高中如果老师讲的这么好,我可能都上北大了,哈哈。不过合并报表这一块讲的有点快,我又回去花了大概两周时间把中级合并报表部分重听了一遍,事实证明有点徒劳,根本没考这么细碎。不过直接听的时候确实觉得比当初中级时候抽象了,心里没底才去复习。

其次是要感谢我的家人对我全力以赴的支持,我报的是无忧班,头一年618的时候就报名了,结果一直到考试当年的6月1日正式开始复习,主要原因还是工作上遇到了非常艰巨的任务,整个疫情期间都在家里通宵加班,顾不上复习。6月份处理好工作吼,抱着顺利考试的心态开始冲刺。压力还是很大的,白天几乎没有空闲时间来复习,下班到家七点半,陪孩子哄睡到九点半,然后吃个宵夜做个心理建设,十点开始复习到两点。因为直播中老师说要保证每天三到四小时的学习时间,这个指标给了我重要参考,每天一定要学够时间。到了周末老公都是全天把孩子带出去玩,一天基本上可以学8小时,最后一个礼拜就更夸张了,老公把孩子带去单位宿舍住了一周,直到考完试才相见。当然这也为我争取来非常宝贵的时间,感激。

再谈谈我的学习方法,先是听课,我不是听一节做一节的题,而是根据记忆曲线,一般听三节去再去做题。所有听课加做题耗费了两个月时间,确保每个知识点都啃下来,这一轮下来其实心中已经大体有数,稳了。但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多考几分保险,最后一个月先是复习了一遍错题,然后把冲刺课和模考过了一遍,最后一周把课件过了一遍。事实证明,考场上翻得最多的还是课件,细节最详尽。

最后,失分都在一些小知识点,基础性概念拿捏不准,考后对答案,难点都对了,第一大题和政府会计丢了分,有点可惜,不过好在目标达成,祝福大家!(查看原帖

高级会计师考试通过后就是评审啦,考试合格的考生一定要提前准备评审申报噢!

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至12月25日,各地在此时间段内自行规定报名时间,考试时间为5月15日。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预约报名提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