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级会计职称评审愈加激烈 你准备的如何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0

高级会计职称实行考评结合,高级会计师考试通过后,接下来就是评审工作,达到全国及格线的考生一般有3次申报评审的机会,而达到省级合格线的考生一般有且仅有一次机会!高级会计职称竞争愈加激烈,申报评审不能再等了!

报考高级会计师考试的人数越来越多,具备报考高级会计师考试的人数也是成倍的增长,同时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的人数也是逐年累积,越来越多,注册会计师也已然加入了高会评审!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竞争愈加激烈,申报评审不能再等了!

一、高级会计师报考人数

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长,2019年高级会计师报名人数达到5.9万人,较2018年增长6.7%!根据官方数据,以下是高级会计师近4年报名及获取资格人数的统计。

近5年高会报名及获取资格统计

高级会计职称评审愈加激烈 你准备的如何了?

通过高级会计实务考试的考生基本可以说是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人员的直接来源,近两年,每年通过高级会计师考试的人数大概在2万人左右,这2万人就是下一年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的人数吗?

不,还有可能是5万!所以,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万万不能等!

二、注册会计师已陆续进入高会考评大军

2019年开始,湖北、上海、山东、陕西等地均出台了相关政策,注册会计师满足一定条件可免考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

山东:根据《山东省会计人员高级会计师职称标准条件》,通过考试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在会计中介机构连续执业2年以上,或从事会计工作5年以上,可免于参加全国会计高级资格考试,按照职称评审要求和有关程序规定直接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

上海:上海印发《上海市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办法》,新的评审办法明确规定:注册会计师可以免试申报上海高会评审,那么注册会计师免试申报上海2020高会评审的条件有哪些?

注册会计师执业或非执业会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可免于参加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

(一)经考试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

(二)累计在会计师事务所注册执业满10年;

(三)申报时会员关系应当属于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根据《湖北省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通过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或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书。近5年内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

陕西:根据《陕西高级会计师职称评价办法》,取得中级相关专业职称10年,从事财会工作满25年,并具备本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业绩成果条件4项以上,可破格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

注:中级相关专业职称,是指会计师、审计师、经济师(财政税收类)、统计师等职称,以及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等职业资格。

也就是说,取得注册会计师10年,从事财会工作25年,并具备下列业绩成果条件4项以上,可破格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高级会计师的队伍,你还没感觉到巨大的竞争压力吗?那就再看看全国有多少注册会计师吧!

高级会计职称评审愈加激烈 你准备的如何了?

高级会计师考评政策放宽,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高会评审,你还没感觉到巨大的竞争压力吗?也许在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的省份出台相关的政策,因此,趁着现在,赶紧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吧,越早通过评审占据优势就越大!

三、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大幅上涨

据统计,会计资格考试自1992年实施以来,考生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是我国目前报考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共分初、中、高三个级别,考试方式已全部实现无纸化。

截至2019年10月,会计资格考试先后举办了29次,共有814.23万人通过初、中、高级资格考试,取得了相应级别的会计资格,其中,初级资格577.89万人、中级资格217.64万人、高级资格18.7万人。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为160万人,通过人数为21万人;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为135.4万人,通过人数为16万人。由此看来,2018年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最早的一批2021年就可以报考高级会计师了!你还没感觉到备考的压力吗?

我们再来看一组数据,数据显示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为72.4万,截止到2019年报考人数已经达到了160万人,短短6年报考人数增长了一倍有余,并且增长幅度仍呈上升趋势。

所以,未来报考高级会计师的人数将会越来越多!趁此大好时光,赶紧准备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材料吧!

高级会计职称评审愈加激烈 你准备的如何了?

“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总体目标为高级会计师10万人左右,而截至2019年年底,高级会计师为6.83万人!高级会计师还有3万多的人才缺口!2020年又会有多少人成为高级会计师呢?

报名2021年高会考试,已刻不容缓!各位财会人早一步拿下高级会计师就早一步在财会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在IMABCD时代(I是IoT物联网、M是移动通讯、A是AI人工智能、B是区块链、C是云计算、D是大数据),必然要求企业的管理升级、财务转型,因此,对高层次会计人才需求将会大幅度增加。

未来市场对高级会计师的需求将会只增不减,越早通过评审,早一步成为高级会计师,就能早一步在财会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报考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学员,一定要提前准备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争取一举拿下高级会计师考试和评审。因为多拖一年参加评审,面临的竞争压力就会越多,毕竟高级会计师报考人数是越来越多的!

各省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政策汇总>>

为了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提前准备资格申报评审工作,及时完成论文的编写及发表,网校重磅推出高级会计师考评无忧班,全国限额招生!考试+评审+论文全方位指导,一站式服务,帮助考生攻克评审难关。

查看考评无忧班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