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完后 对评审一无所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8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已经结束,高会考试成绩将在10月17日前公布,高会考后大家就该准备评审申报相关材料了,这时候仍有很多小伙伴向网校反映自己搞不清高级会计师评审,网校为大家整理了高级会计师评审流程图及影响因素,详见下文 。

一、 何为评审?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通过后,接下来就是评审工作,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人员,须持有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全国线在三年内有效)或本地区、本部门当年参评使用标准的成绩证明。

各省一般评审前要准备好的各项证书如下:

申报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聘书(或聘用合同、聘用证明)、《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外语水平材料、计算机水平材料及其他相关书面证明材料或者还要求提供继续教育证明材料,另还需在专业期刊发表1-3篇论文或著作。

根据发布的评审政策,各省对于参评人员的申报条件(学历及资历)、评审条件(专业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业务能力、论文论著、业绩与成果等)、破格条件各有差异,可参考:

各省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申报时间及政策汇总>>

二、 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流程图

81116

三、 影响评审通过的几大因素

客观因素: 高会报考人数与日俱增,参加评审人数暴涨。

报考高级会计师考试的人数越来越多,具备报考高级会计师考试的人数也是成倍的增长,同时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的人数也是逐年累积,越来越多!而且注册会计师已经加入了高会评审申报大军,提前发表论文申报评审已不能再等啦!

个人业绩方面:

职位低、荣誉少,从事基本工作;

工作业绩要求严格、业绩不突出难以满足条件;

企业小、无名气,没有从事过大型项目经历。

论文方面:

论文质量差,论文发表成功率低,严重影响评审。

主观因素:

评审流程复杂,无从下手,白白浪费机会;

工作忙,没时间准备评审所需要的材料;

学历低、分数低,非金银榜学员评审难度大。

四、 对症下药,攻克评审

论文质量差,无法成功发表?工作业绩要求严格,业绩不突出难以满足条件?网校论文班针对影响评审通过的几大因素,对症下药,从评审申报材料准备到评审答辩环节,全方位提供协助,一站式服务,帮你顺利攻克评审!

论文班详情>>

温馨提示:一般获得中级职称以后发表的论文都是有效的,可以的话,大家最好提前准备论文,以免措手不及!

一般来说,超过国家线的考生有3次申报高会评审的机会,超过省线的考生仅有一次申报的机会,而且部分地区要求省线合格考生仅能申报当年评审,也就是高级会计师考试过后,部分考生仅有3、4个月的时间准备评审申报!

论文的写作发表需要经历选题、撰写、审稿、发表等一系列步骤,过程会比较长,一般需要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大部分学员需要3-6月的时间才能发表一篇论文。

且论文在期刊的发表通常需要排期,排期所需时间也不能完全确定和估量。如果论文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评审老师很可能会认为你是为评审而写的文章,可能会对评审成绩有影响。论文提前发表势在必行!

还有一个客观原因,未达到全国线而达到省线通常只有一次参加高级会计师评审的机会,若此时论文没有发表就要重新参加考试了!

2019年开始,湖北、上海、山东、陕西等地均出台了相关政策,注册会计师满足一定条件可免考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高会评审,你还没感觉到巨大的竞争压力吗?

也许在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的省份出台相关的政策,因此,趁着现在,赶紧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吧,越早通过评审占据优势就越大!

“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总体目标为高级会计师10万人左右,而截至2019年年底,高级会计师新增6.83万人!高级会计师还有3万多的人才缺口!2020年,你能成为这3万分之一吗?

想要成为这3万分之一,趁着现在,赶紧准备高级会计师评审吧,越早通过评审占据优势就越大!高级会计师竞争愈加激烈!论文发表、申报评审提前准备刻不容缓!

论文班全国限额招生,招满即停,目前,广东、福建、甘肃3地招生名额已满!你还在等什么呢?

老师好课,欲报从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