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注会考生错过这个就亏大发了 快来看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12-18

2019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预祝大家都能取得一个好成绩!注会考生成绩合格后一定要关注以下内容,否则就有可能错过一个亿噢!

2019年高级会计师评审新政策来啦!部分省市注册会计师满足一定条件可报考高级会计师考试,注意,不是会计师的前提下也可报考噢!另还有地区规定注册会计师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免试高会,直接申报评审!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后,是不是应该马不停蹄,再拿下高级会计师考试呢!

2020年高级会计师报名简章即将公布,注会合格后转战高会时机刚刚好!预约2020年高级会计师报名提醒>>

一、考试内容相似度高,考完注会考高会轻而易举

高级会计师与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相似度很高,知识点重叠率也是相当的高,无论你是同时备考还是考完注会再备战高级会计师考试,都会让你事半功倍!

高级会计师与注册会计师相似度竟如此之高?不同时备考太亏了!

二、部分省份注会考试可直接报考高级会计师考试或免试参加高级会计师评审

广东:根据《广东省会计人员职称评价标准条件》,广东高会学历(学位)及资历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属性相近中级职称、职业资格,是指审计师、经济师(财政税收类)、统计师等中级职称,以及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符合相关工作年限可以报考高级会计师考试!

安徽:2019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条件规定: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视同具备中级会计师资格满5年,在符合其它条件的情况下,在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内可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评审。

综上,一定条件下,安徽、广东注册会计师资格可抵中级会计师,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还等啥?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在3月份开始,预约2020高会报名提醒>>

河南:《高级会计职称申报评审条件》,注册会计师可考核认定高级会计师人员,在具各基本条件的基础上,须为在河南省区域内会计师事务所中从事会计或相关专业工作、取得执业资格并注册满2年的在职在岗执业注册会计师,同时学历和工作年限符合要求。

山东:《山东省会计人员高级会计师职称标准条件》,通过考试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在会计中介机构连续执业2年以上,或从事会计工作5年以上,可免于参加全国会计高级资格考试,按照职称评审要求和有关程序规定直接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

上海:关于开展上海市2019年度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上海市试点允许考试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且累计注册执业满10年的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和非执业会员(申报时其会员关系应当属于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已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证书的,可免于参加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按照本市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要求和程序直接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

湖北:《湖北省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湖北2019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申报条件规定: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通过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或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书。近5年内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

综上,一定条件下,山东、上海、湖北、河南考生可免试参加高会评审,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地区出台类似政策!注会考生是不是偷偷笑啦!趁热打铁准备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吧!2019高级会计师评审时间及政策汇总>>

高级会计师评审要求申报人在公开出版发行的期刊上发表专业著作或论文,方可参加评审。但论文的写作发表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大部分学员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才能发表一篇论文,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论文,一般情况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过以后发表的都是有效的。不过,鉴于各个地区高会考试报考政策有所不同,最好再与当地的财政局确认一下。

不论是高级会计师证书,还是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都非常高,拿下了都会对你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不管你的目标是哪个,别再犹豫,时间不等人。先定一个高级会计师的“小目标”,为自己的事业增砖添瓦!

截至2019年10月,已有18万余人取得了高级会计师评审资格,一步慢,步步追,忠告大家一定不要放弃评审的机会,也许评审就过了呢?毕竟高级会计师证书含金量还是相当高的,能多拿一个证书,何乐而不为呢?选择正保会计网校,相信网校,网校陪伴大家一起备考2020高会考试。正保会计网校开设了多样化辅导班次,满足不同学员需求。2020年高级会计师网课开通了超值精品班、考评无忧班和论文班。让学员针对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班次。2020年高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详情>>   免费试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