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一位职场妈妈的高会备考经历 值得所有人学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10-25

高级会计师备考真的很难吗?尤其是妈妈级考生,工作压力、家庭压力,没有自由时间,总是被弄的疲惫不堪,哪还有精力好好备考?可是这位妈妈级考生却给大家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为了工作,为了自己,同时更是为了家庭,高会备考有条不紊,她的考试心得值得所有人学习!

一位职场妈妈的高会考试经历

10000

135****9806

 我是一位4岁孩子的妈妈,关于高级会计考试,其实我已经准备了至少两年了,每次报完名后,信誓旦旦的准备学习,但每次一打开那么厚的教材,看着晦涩难懂的文字就泄气了,再加上需要照顾孩子,在工作之余牵涉了我太多精力,想要静下心来踏实学习,感觉越来越难。所以前几年报完名后,书也没看,也就没有勇气走进考场。

 2019年,随着年龄的增大,国家经济环境的不好,大批量的企业破产,意识到有一个证书傍身,对于我们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来说,增强自己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至关重要。所以痛定思痛,下定决心2019年一定要好好备考,争取通过高会考试。决心已下,目标已定,接下来就开始干了!

  在同事的推荐下,我购买了正保会计网校的高会课程。开始真正的撸起柚子努力干了。

我是从2019年5月份开始上网课的。距离考试也就只有4个月的时间。时间紧迫,刚开始还比较焦虑。后来,学习下来,其实对于开卷的高会来说时间还是挺充裕的。我真心觉得高会考试相对于中级来说是比较容易的。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记忆。因为是开卷考试嘛!

 先将我的考试心得与大家分享一下:我总计归纳了一下几点:

1、关于时间安排:由于我白天上班,晚上需要照顾孩子,周末还需要带孩子上课,想要大片的学习时间几乎没有。我只能化整为零。和老公沟通早上由他负责送孩子上幼儿园,我每天5点多起床,开始学习。几乎能学2个小时,晚上哄孩子睡着后,再学2小时。我周末几乎两天都陪孩子,学习的时间不多。所以几乎就是保证周一到周五每天3-4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我觉得4个月坚持下来,这个时间应该很充裕。也不会很累!但一定要坚持哦!

2、关于网课的学习:我觉得一定要跟着贾国军和刘国峰老师的进度走,其实只要这样跟下来,你高会考试不过都难。我是真心这么觉得的。

3、关于教材:由于高会考试是开卷考试,所以一定要对教材非常熟悉。因为它考的特别的细。建议考生一定要面面俱到,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2019年的考试,聊下来,好多人觉得都有点偏,但我整体觉得其实挺简单的,就是考的特别细。难的考点认为重要的考点没考。所以我个人经验觉得教材的学习一定要面面俱到;

4、听老师的话,我觉得贾国军老师有几点说的的很对,第一、临近考试不用大量做题,做几套熟悉一下题型就可以,节约下来的时间要好好看书,不停的熟悉教材,第二,高会都考的比较浅,计算题很简单,不用太过担心。要从心里克服畏难的思想。结果2019年高会考试计算题真的很简单。

  这是我的一点心得,最后我祝愿2020年备考的考生都能顺利通过。

最后,总结一下职称妈妈的高会备考技巧:

1、学习时间安排好,并要雷打不动的执行;

2、寻求家人的支持和帮助;

3、听老师的话,跟着网校课程进度走;

4、熟悉教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