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报名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注意事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10-23

2019年高级会计师已结束,2020年高会备考已经开始,计划报考2020年高级会计师的学员,是不是想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到底能不能成功报名2020高会考试!下面网校就给大家大家梳理一下2019高会报名条件中需特别注意的地方!

一、信息采集

2019年很多省份已经明确下发通知,会计人员需进行信息采集。如果未进行信息采集,或将影响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评审等工作!希望大家重视!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湖北、天津2019年高级会计师报名已要求先进行信息采集,然后才能报名成功!

吉林明文规定:会计人员基础信息对会计人员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中、高级)考试报名、高级会计师评审、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先进会计工作者和“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会计人员信用信息(奖励守信、惩戒失信)申报、会计人员调转以及用人单位对会计人员的晋升提职等具有重要作用,会计人员积极参加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有助于维护自身的利益。

打算报考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吗?第一件事,先把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完成吧!2019各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时间汇总>>

二、继续教育

没有完成继续教育影响2020高级会计职称报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已经纳入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了吗?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已有多地将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纳入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例如:

福建:部分地区在2019年高级会计师报名公告中要求,考生现场审核时需要提供从事财会工作年限的继续教育记录(根据规定学历报考条件所需年限,提供相应继续教育),以便于认定从事财会工作年限。

重庆:2019年重庆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现场资格审核时需携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新疆:2019年新疆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网上审查报名资格时,要求完成2018年继续教育(90学时)。

继续教育已经影响到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工作,所以,想要报考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学员们,一定要记得按时进行继续教育!温馨提醒广大财会人,只要你在从事会计工作,一定要记得去继续教育哦。继续教育>>

三、大专学历

2019年部分地区报名政策规定大专学历也可报名高级会计师考试啦!2019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简章有不少地区明确说明,专科学历,满足一定工作年限则可以报考高级会计师,只是工作年限会相对较长一些。

比如河南、内蒙古、江苏等地区,大专学历也可以考虑报考高级会计师哦!查看更多>>

四、注会考生

根据《安徽省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安徽2019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条件规定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视同具备中级会计师资格满5年,在符合其它条件的情况下,在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内可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评审。

这说明安徽考生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后,从事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视同具备中级会计师资格满5年,可以报名高级会计师考试哦!

五、报名条件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暂未公布,大家可参考2019年高会报名条件。

1、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2、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会计专业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基本条件。

(2)省级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或中央单位批准的本地区、本部门申报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

报考人员应根据各省(区、市)具体要求提交相应材料。点击查看各地学历及工作年限要求详情

2020年的备考已经开始,建议参加2020年高级会计实务考试的考生,抓住重中之重,考虑性价比,基础班的学习要全面,串讲班的提醒要牢记,坚持下去,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顺利备考!

推荐阅读:

看高级会计师前景:这些数据你了解吗?

高级会计师在行业中的地位及优势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