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会开卷考 现在备考是不是太早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7

高会开卷考,岂不是很简单,现在就备考太早了吧?明确的告诉大家,高会考试不简单,现在就开始备考一点也不早!

高会开卷考为什么不简单?

因为高级会计师考试考察的不是你的知识积累,不是你的记忆能力,而是你的运用能力。你做领导要做决策,要做分析判断,你得用知识解决问题,不能老是记忆、背诵,开卷拿个书,知识点记不住可以查一查。我们培养的是领导、管理者,重视的是管理水平。所以高级会计师考试属于开卷形式。包括2019年全面实行机考,但是有学员也问,我们还会不会是开卷考试?实际上跟我们的定位有关。我们既然定位是对知识的运用,而不是对它的死记硬背,其实还是开卷,当然开卷不意味着你到时候把U盘带进去,把自己的笔记本带进去,不是这样的开卷。另外,包括我们的考试题型,我们为什么是案例分析题?案例分析本身就是测试你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际上是对管理者的要求。

高级会计师为开卷考试,带很多书就能过?

这是误解!经常考试的我们都知道,开卷考试既然是开卷,就证明你带太多的书是没有用的,书都翻出花了,也不知道重点在哪!

网校高志谦老师说过:

所谓开卷考,其实就是允许自顾自的抄,只要别抄别人的就成。今天监考大一新生的《军事理论专题》,这些孩子们纷纷拿出储藏的学习资料,不亦乐乎的抄,过了45分钟就有一位交了卷子,看来开卷考试相比闭卷要容易的多。

在职称类考试中,只有高级会计师是开卷考试,一者,考虑到考生年龄较大,记忆力不够,二者,高级会计师测试的是职业判断力和资料综合力。

于是,在高级会计的考场上,考生各显其能,能带多少资料就带多少,场面就像菜市场。我有次监考高级会计师考试,一位女士拖着个拉杆箱就来了,我关心的问候道:外地的?女士摇摇头,自顾自费力地把箱子抬到桌子上,徐徐拉开拉锁,但见满满一箱书呀!震撼住了所有考生…………直到开考,才由震撼转为幸灾乐祸,这姐们儿四处翻答案呀,就是翻不着呀,一头的汗,满脸的油,妆花了,人颓了,快把这位累吐血了,到了也没见写多少~

带的书越多越不靠谱,除非你把老师带上,所以建议考生们还是带网校教材和讲义为主,讲义中记录一下平时看课时的见解和想法,考试的时候也可以开阔自己的一些思路。

如何备考高级会计师考试呢?

正视开卷考试,用“闭卷态度”对待开卷考试,要做到对教材非常熟悉的程度。只有对知识点所在位置掌握精准,才能快速找到答案,避免浪费答题时间。

学习时可以先过一遍教材,再对着辅导书把知识点复习一下,之后再做点题目,最后在冲刺学习的时候,老师会归纳各章的重点内容,把重点的内容整理好对学习很有帮助。

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只有210分钟,所以建议一道案例题最好在25分钟之内答完,平时做练习时给自己一个时间,如果无法在25分钟之内做完,最后可能会做的题也没有时间来做。遇到“拦路虎”,先放过,分配好时间,将自己会做的题先答完,最后再去答把握不准的题。

2020年高级会计职称备考已开启,你还在等什么?自学看不懂?意志力差?正保会计网校统统为您解决!清除备考路上的障碍,是正保会计网校的拿手绝活;还有最最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已购买了网校的高级会计师课程,可以直接在我的网校我的家看课学习页面查询专家老师为您制定的个性化学习计划表。赶快加入吧!课程详情>>    购课学习>>

推荐阅读:

2019高级会计师考后众生相以及考试难度分析

拿下高级会计师 我的薪资能涨多少?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2020年《高级会计实务》预习计划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