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成为高级会计师仅需两步 一分钟搞懂高会考试和评审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6

高级会计师是会计行业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高级会计师以考评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考试并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的人员,需在3年内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评审通过后,方可领取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想要成为高级会计师,仅需两步!

第一步:“考”

高级会计师考评结合,第一步就是“考”。对于我们高会的考生来说,考试的科目是再熟悉不过的了,那就是《高级会计实务》。没错就是它。虽说只有一个考试科目,但我们也不能小看它。就像一句谚语说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就仅仅一个科目却涵盖了会计实务的方方面面。

但是,不用担心。高会考试是开卷考试。当然了有考试就会有范围。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命题均以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内容和范围均不超出考试大纲的规定。具体大纲内容:点击查看

当然,看到考试大纲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眼晕。不过不用发愁,针对这一情况,网校开设了一系列的辅导课程,通过老师的全面指导可以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对考试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了解。(立即跟随老师学习>>

对于参加高会考试的大家来说,考试的题型也是关注的一大重点。不过可惜的是没有了选择题和判断题,最终只有一种题型,就是案例分析题。高会的试题一共有9道题,不过我们只要做8道题目就可以了,前面的7道题是必做的,最后的2道题是可以2选1的。有的考生可能没有注意要求,把所有的选做题目都做完了。这也是没有关系的,我们的计算机可是会自动识别的,并且是取高分者计入总分的。不过总分值是不会超过100分的。具体的高级会计师考试的题型分值情况可以参考以下内容。

科目/题型

必做题

选做题

高级会计实务7题共80分,各题分值10-15分不等2题均为20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高级资格考试全面实行无纸化,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大家需要提前熟悉机考方式哦!免费练习>>  立即购买>>

第二步:“评”

相信大家对于高会的考试一定是充满信心的,经过了考试之后,通过的考生就可以进行高级会计师的资格评审了。对于进行高级会计资格的评审的要求是:须持有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全国线在三年内有效)或本地区、本部门当年参评使用标准的成绩证明。

对于资格评审要准备的材料才是重中之重,各省评审前要准备的证书一般为:申报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会计师资格证书、聘书(或聘用合同、聘用证明)、《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根据发布的评审政策,各省对于参评人员的申报条件(学历及资历)、评审条件(专业理论知识、工作经历与业务能力、论文论著、业绩与成果等)、破格条件也各有差异,点击查看2019各地高会评审政策>>

对于评审的流程我们用图说话。具体流程图如下:

2019年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流程图

看到这里的大家是不是对高级会计的考试和评审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其实只要我们放松心态,好好备战,相信大家一定都会顺利的拿到高级会计师证的。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评审环节在考试后面,但是评审需要的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尤其是论文。

高会评审过程中,很多地区的职称英语和计算机不做要求,但是有的省份要求有课题研究,课题研究的周期比论文时间还长,大家要一定要提前准备。

论文千万不要等到考过高会考试再来准备论文,考完中级后,就可以提前准备论文,这样等高会笔试结束后就比较轻松了。

论文最好提前开始准备,越早越好,这样参加评审时更加游刃有余。一般情况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过以后发表的都是有效的。不过,鉴于各个地区高会考试报考政策有所不同,最好再与当地的财政局确认一下。

为了帮助大家顺利备考高级会计师,提前准备资格申报评审工作,及时完成论文的编写及发表,网校重磅推出高级会计师考评无忧班!考试+评审+论文全方位指导,一站式服务,帮助考生攻克评审难关。查看详情>>

360-2160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