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知识点:经济增加值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5-24

想要得到不曾得到的东西,就要付出未曾付出的努力!世上没有不劳而获,唯有努力加坚持。既然选择了高级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备考也就会更容易一点点。正保会计网校提供《高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为你考试保驾护航!

zh0d7552fb3c6a48c2afd35933219cff38高会辅导课程考评无忧班正在热卖中!点击购买>>

经济增加值法的含义及优缺点

1、经济增加值法的含

经济增加值法是指以经济增加值(Economic Value Added,简称EVA)为核心,建立绩效指标体系,引导企业注重价值创造,并据此进行绩效管理的方法。经济增加值是指税后净营业利润扣除全部投入资本的成本后的剩余收益。

经济增加值及其改善值是全面评价经营者有效使用资本和为企业创造价值的重要指标。经济增加值为正,表明经营者在为企业创造价值;经济增加值为负,表明经营者在损毁企业价值。

2.经济增加值法的优缺点

(1)优点

①考虑了所有资本的成本,更真实地反映了企业的价值创造能力;

②实现了企业利益、经营者利益和员工利益的统一,激励经营者和所有员工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③能有效遏制企业盲目扩张规模以追求利润总量和增长率的倾向,引导企业注重长期价值创造。

(2)缺点

①仅对企业当期或未来1-3年价值创造情况的衡量和预判,无法衡量企业长远发展战略的价值创造情况;

②计算主要基于财务指标,无法对企业的营运效率与效果进行综合评价;

③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规模等的企业,其会计调整项和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各不相同,计算比较复杂,影响指标的可比性。

一朵小花花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报考人数高达5.9万,再创历史新高,拿下高级会计师已成为广大会计人员升职加薪的必经之路!告诉你,再不开始备考就晚啦!

2019高级会计师新课火速开通中,目前网校2019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基础学习班次课程已开通至第八章,已经有95%以上的学员学习进度到一半左右啦,你跟上备考进度了吗?老师好课,欲报从速

推荐阅读:

备战高级会计师 你用功了吗 看看这本被翻烂的教材

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论文什么时候准备最合适?

2019高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攻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