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高会备考要搞懂做题套路 更要动手练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05-23

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采用开卷考试,虽然在这种开卷考试形式下可降低考试难度,提高答题的准确率,但对教材的熟悉程度要求较高。对高会考生们做题方法的掌握要求也比较高,那么关于学习顺序和做题套路,我们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前人经验吗?

以下是来自网校学员的经验总结,快来学习前辈经验,争取少走弯路:

1、 学习教材。

在正保会计网校报名后购买了一套辅导教材。首先看了近年试题解析,再看了下教材目录,将考试分为三大版块:内部控制,财务,会计。

我没有按照教材顺序进行学习,近年来第一道试题都是内控,内控是相对独立的一个版块,我开始学习的第一章就是内控。接下来财务部分,因为刚毕业时考过注册会计师,有一定基础,所以学习还算轻松。会计部分因近十年没考试,知识没有更新,相当于重学,八、九章都几乎看不懂。我的工作既不涉及企业会计也不涉及行政事业会计,九、十章都看,比较吃力。经过比较,第十章必答加选答有30分,第九章只有20分左右,我立即放弃了第九章。

2、 做题顺序。

由于是按照上述顺序进行学习,平时练习及考试时,我都按照自己的顺序进行做题,不管试卷的试题是怎么排列,我第一道都先做内控,接着做行政事业必答,再做行政事业选答,这样就不用来回翻书。内控加行政事业一共45分左右,做完后至少心里有底。再接着做财务部分,最后做金融工具。这样可以确保能拿分的尽量拿到分,毕竟我们是以及格为目标。

3、 做题套路。

严格按照网校老师讲授的答题方法,先看清楚问题要求,再看问题。答案要根据提问要求,如有无不当之处。先写有无不当之处。无不当之处,也要明确写。再写不当之处,再写理由。

4、 平时一定要动手。

因为全部是主观试题,平时光听课看书不行,一定要做题,一定要自己动笔写。很多问题,一听就明白,但一做就错。除了网校的题库上机做外,我购买的网校辅导教材的题目。还有,最后老师串讲的知识点,有些我实在记不住,就把老师讲课的大纲抄下来,贴在教材上面。

温馨提示: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全面实行无纸化,考生们一定要提前熟悉机考环境,多练习,争取在考试时发挥出实力!免费练习>>

5、 对高会考试的感受。

我看到网上有评论说考试偏,因为之前没考过,反而没有这种感觉。其实网校老师对教材都有讲到,比如现金流量的两段折现,刘老师反复讲过,今年也考到了;刘老师也反复讲过作业成本的计算,今年也考了。还有行政事业单位有一问是关于固定资产修缮通过在建工程核算,在网校模拟试题中出现过,几乎跟考试题一样。另外,网校整理的知识点与页码对照资料很管用,节省了很多翻书的时间。今年的试题其实与当下的经济大环境结合得很紧密,特别是风险应对,如果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过类似的情景,应该不难。虽然是开卷考试,主要还是考得对教材的理解,能在教材上直接抄到答案的其实不多。查看原帖>>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