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没有太多优秀的业绩很难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8

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业绩材料是评审的重要依据来源,那么是不是没有太多优秀的业绩很难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呢?我们先来看看高会评审工作业绩主要内容应该写什么!

 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学习培训情况

如果有考取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一定在这里列示,这也是你很重要的成就,即使没有考完,通过了其中几科也要写,证明自己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还在不断提高自己。

● 专业技术工作概述

撰写内容:获得会计师职称后的主要工作业绩。

注意:

1.填写获得会计师职称后的主要工作业绩,而非参加工作以来的主要工作业绩。

2.此处为概述,列示闪光点即可,避免洋洋洒洒、泛泛而谈。

3.尽量用数据说话,工作期间做了什么事为企业节约多少支出,产生多少经济效益,培养了多少初中级人才。

● 论文摘要(部分省市没有)

摘抄报送的“主审论文”摘要部分,字数要求限制在300字以内;

注意:哪篇文章作为主审论文,一定考虑清楚,影响答辩。

● 专业技术工作总结(即工作业绩)

其中比较重要的一项是:详细阐述任职以来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即主持哪些工作,工作进展,工作中有哪些创新,取得哪些突破,遇到过什么问题,如何解决。

普通人很难通过高会评审?网校高会老师贾国军关于业绩报告的见解:

“高会评审评啥啊?你在单位干得怎么样,你的业绩如何,你需要写一个业绩报告。关于这个业绩报告,可能有很多考生说你看我在单位里又不是个领导,活我又没牵头干。那么你的业绩报告尽可能地把它写得充实一些,别写空话,你写点具体的事。虽然这个事不是你亲自干的,但是你参与干了,就把它写上去。可以把它写得更完美一些。”

实际上,只要符合参评当地的高会评审要求都是可以参加评审的,只是部分在小公司工作的考生在撰写业绩报告时可能会缺乏“大型项目经历”等物料。

但只要大家根据个人的工作情况,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写出个人在工作岗位上自己的工作亮点和对公司的贡献,着重突出个人的工作能力,相信不会有太大问题。所谓事在人为,大家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把握更大哦~

正保会计网校业绩指导班专业团队提供一对一指导,提供业绩撰写意见,润色业绩材料,挖掘业绩亮点,让评审专家眼前一亮!论文班除提供业绩指导服务外,还提供论文从选题至发表一站式服务,锁定评审细节!

已经结束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学员、准备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的人员以及计划报考202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的学员,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提前准备论文发表相关事项!

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一张图快速了解高级会计师评审流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