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1年《高级会计实务》预习阶段备考方法及注意事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31

抢跑2021即刻开始,2021年《高级会计实务》预习阶段备考方法及注意事项待查收!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这是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的定律,他将此称为“一万小时定律”。

这段话其实也告诉我们一个很通俗的道理——要想达到目标,就要持续不断地向着目标前进。我们备考也是一样,也要按照计划不断的努力。

一般把学习分为四个阶段,包括预习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每个阶段的备考方法都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预习阶段的备考方法及注意事项。

一、备考方法

在这个阶段,2021年的教材还没有公布,所以我们预习要参照的是2020年的教材及辅导资料。要做的具体工作主要包括如下两件事情:

1.了解《高级会计实务》考试的基本情况

(1)考试以案例分析题形式进行考核。根据历年考试情况看,包含9道案例分析题,其中第8题、第9题为选答题(每题20分,考生应选其中一题作答),试卷总分数为120分,大部分省市的合格分数线为60分,部分地区会有调整。

(2)考试采用机考、开卷形式。

(3)每年的考试时间为9月中上旬某周日上午,考试时间为3.5小时。

2.按照预习计划进行学习

在学习具体内容之前,建议考生可以粗略的看一下近三年的试题,对试题的形式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报考网校课程的学员可以听一下预习班的课程,对高级会计实务的整体框架有一个大体上的认识。

二、注意事项

1.高级会计实务实行“九选八”制度,第八题和第九题是选做题,如果两道题都做,会取最高分计入总成绩。那么会有很多学员问“哪章只出选做题?那样就可以放弃这一章,减轻复习的压力了”。

千万注意,虽然根据历年考试情况,选做题涉及的内容有一定的规律,但是并没有规定说选做题就一定考核哪些内容,所以每一章都不存在只出选做题的情况。而且现在是机考形式,选做题可能出现的规律随着机考的出现而变化,各位考生一定要全面复习。

2.教材上有很多案例,各位考生要细心研读教材例题,帮助理解。

3.高级会计实务第二、六、七章涉及一些简单的计算,对于一些考生可能会有难度,千万不要畏惧,重点理解、掌握教材例题,考试时的计算题就不会难倒大家。

4.企业合并会计部分的内容对于一些考生来说,有一定难度,在预习阶段可以找中级会计实务的相关内容看一下,掌握一些基础的知识,对于高级会计实务这部分内容的学习会有一定的帮助。

每年的教材都会有一些调整,但是大家不要认为教材有变动就不提前预习了,提前预习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能临时抱佛脚,要有耐心、细水长流。付出总会有回报,所以现在就开始吧!

高级会计师2021年新课招生啦!正保会计网校为考生提供考试+评审+论文指导一站式服务,论文全程辅导、推荐发表,工作业绩一对一指导,帮助考生攻克评审难关,更高效拿到高级会计师证书。

查看好课>>

24小时客服>>

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高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大全

高级会计师各地区报名条件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