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同时备考高会和税务师 一年双师可行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13

高级会计师2020年报名已结束,2020税务师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8日至7月8日,税务师报名入口已开通,有同学想同年备考高级会计师和税务师,一年双师可行吗?

【税务师报名时间公布】 高会与税务师一年双师可行吗?

对于已经报名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

翻看税务师报名条件:有高级会计职称且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即可免试《财务与会计》科目。这说明税务师考试《财务与会计》科目与高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有一定相似性。

同时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6日,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7日--11月8日,考生在考完高级会计师后还有一定的税务师考试准备时间,备考不至于撞车。

对于今年未能报名2020年高级会计师的考生:

也可以选择先报考税务师同时预习高级会计实务,2020年部分地区高级会计师报名简章已提及取得税务师证书并满足相应条件可报名高会考试。例如:

根据《广东省关于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除具备基本条件外,取得会计师职称(含属性相近中级职称、职业资格)并满足相应条件可报名2020高会考试!“属性相近中级职称、职业资格”,是指审计师、经济师(财政税收类)、统计师中级职称,以及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点击查看2020年各地区报名条件汇总>>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同时报考高会和税务师的经历:

网校的考友们,大家好,我是网校的一名学员,和大家一样,也是长期奋斗在考试一线的财会人。上有老下有小,工作、生活、家庭、孩子都要兼顾,时间确实有限,各种原因吧,2018年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同时报考高级会计师和税务师五门结果全部都以较高的分数通过了,其实这个结果我认为也并不在意料之外。

在正文开始前,我还想借此机会感谢一下那些该感谢的人,正是因为他们才可能有我的成功。首先我要感谢自己,没有辜负自己定下的目标;其次我还要谢谢家人的分担与支持;最后要感谢的当然是网校的老师了,他们的讲解,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里,也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点击查看全部内容>>

当下国家经济发展对于会计人员专业要求不断提高,财政部每年的再继续教育内容更新,会计准则内容每年都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税收政策紧跟社会脚步瞬息万变,都需要会计人员除了做好自己份内工作,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想要在会计这门岗位上升职加薪,就必须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职业精神,提高自身竞争力才是硬道理。

对财务人来说,证书是综合能力最直接的标准,证多不压身。如果同时拥有高级会计师、税务师,不光薪酬一路水涨船高,还能享有行业顶尖资源及住房落户机会,一举多得。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2020高级会计师新课不断更新中,老师集结,只为打造你的备考高起点!考评无忧班2考期服务,扫除你的后顾之忧!查看好课>>24小时客服>>免费试听>>

推荐阅读:

什么?高级会计师兴趣人群已经如此年轻化!

机考打字慢做题不上手?高级会计师无纸化系统开通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