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从高级会计师成绩有效期看评审申报的准备时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24

高级会计师实行考评结合,考试通过后,接下来就是评审工作,申请参加高级会计职称资格评审的人员,须持有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或本地区、本部门当年参评使用标准的成绩证明。那么高级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和高会评审有什么关系呢?各地考生成绩有效期一致吗?正保会计网校为您做出相关整理。

高级会计师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先上结论:

1、超过全国线的考试成绩在三年内有效!各地区截止年限不同

2、超过省线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一般为一年!各地区截止年限不同

第一种情况:超过省线的考试成绩成绩有效期为1年,例如:

吉林2019年评审有效的使用标准分数为55分,成绩有效期为1年。

陕西、云南:考试成绩达到2019年级合格标准的人员,合格成绩单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第二张情况:达到省线的成绩仅当年有效,如2019年考生仅能参加当年(2019年)高级会计师评审。参考:内蒙古、安徽。

3、特殊:超过省线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两年!例如2019年甘肃省内合格标准为55分,合格成绩在全省范围内两年有效,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查看各地区2019年高级会计师成绩有效期汇总>

高会评审申报什么时候准备?以为三年足够慢慢来?请注意:

高级会计师评审基本一年安排一次,具体要以各地通知为准,评审所需材料复杂,各省一般评审前要准备好的各项证书一般包括:申报人的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聘书、《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根据发布的评审政策,各省政策有所差异,具体要以当地评审公告为准!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政策及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在高级会计师评审过程中,评审材料要求复杂,其中论文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需要考生准备1-4篇论文,并且发表在有刊号的杂志当中。论文准备选题、撰写、修改、定稿等大概需要3-6个月的时间,再加上选择期刊,等待排期发表的时间呢,可不止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哦!

所以建议大家提早准备,一般情况下取得中级会计师后发表的论文都是有效的,建议大家提早了解一下当地往年的评审要求,做好充足准备。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论文要求汇总>>

高会评审越来越严格,竞争越来越激烈,考生们一定要严阵以待!在准备评审材料的过程中感到困难重重?无从下手?快来了解一下网校论文班吧!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高级会计师评审论文什么时候准备合适?如何选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