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考生经验】高会考试没那么难 备考收获颇丰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22

备考高会能够让你受益的,不止是一张证书而已。汲取高级会计知识的过程,也会对你的思维认知,对会计的理解有深层次的改变。高会考试并没有很多人想象得那么难,就像下面这位考生,从听课犯困到被被吸引,他有哪些可以为你所用的备考经验?

以下内容节选自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

2008年开始,我准备考高会,热度不过三分钟,在各种心跳和心痛直到漠然的状态中,各种理由放弃了看书、复习,浑浑噩噩地过到2018年。我忽然就想起这几年的经历,竟然涌起一种心痛。我究竟在干什么?考个试有那么难吗?

于是,2018年3月,我报了网课,没买教材,直接从2017年的课件开始听。然后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非常吸引我的老师,那就是刘圻。

以前我也听过他的课,但是没这么认真,也就没听进去。今年3月开始,我仔细听了刘圻老师的课,听着他说出的各种精典语录,丰厚的专业知识,一点也不枯燥的语言,我一下子就投入进去了。我每天保证听课二到三个小时,坚持了一个月,笔记作了一大本。突然有一天,发现每天的进度都在计划内,以前听着犯困的课程,都听进去了。第一次涌起一种成就感。刘圻老师好课免费听>>

这之后,我把刘圻老师的课听了,徐经长老师的课听了,然后又发现了一个讲课高手,那就是贾国军老师。对我来说特别困难的第二章在他的讲述之下,我头一次发现好简单。当然,到后面又听完了刘国峰老师的课。

这四个老师简直让我如获至宝,每个老师都不是只在讲知识,他们的语言特色,他们对知识的理解,他们的授课思维,都是非常让人受教的。这么一来,我相当于听了两遍课程。老师们的各种精典语录甚至成为我在企业内训师讲课时引用的内容,相当不错的。

我有一种信心慢慢鼓起来的感觉。

今年考试,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在和坦然,每道题大概看了一下,差不多都能立即找到教材和讲义的位置,每一个知识点都贴满了小纸条,找起来很方便。

我还记得,考试的时候环顾四周,发现每个人的书本和资料几乎都有各种标记,各种彩色纸条,看得出都是用心复习过的人。那时我才深深明白,抱着一本崭新的书、怀揣一颗侥幸之心就上战场,考不过真是天经地义的事啊!

今年我考过了,76分。开心极了!忍不住要来讲几句感想。

1、高会考试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开卷本来就相对减少了强记忆的难度,加上现在又是机考,打字可以节约很多手写的时间。

2、我复习的程度真的不是百分百投入,第九章我一直没有好好看过听过,处于放弃状态,但是第十章我看了三四遍,这一章是高分章节,不能轻视!

3、还有就是,要找到考试的动力,这种动力会让你的复习更有目的性,更容易坚持下来。我今年的动力来自工作岗位的调整,压力太大,希望自己有一个突破。

庆幸的是,我坚持下来了。感谢默默支持我的老公。感谢正保会计网校。感谢我自己。

对了,还有一句,我今年44岁,中年女人。那又怎样呢?查看原文>>

记住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高会考试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难,大家只要认真备考脚踏实地,过关也可以很轻松。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评无忧班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含无纸化机考系统,扫除你的后顾之忧。高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详情>>    选课中心>>

推荐阅读:

【致考生】这四个阶段能学好 备考高会没烦恼!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