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备考经验】从为什么考高会到如何备考 我成功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9-11-27

财会行业就像是围墙,围墙里的人想出去,围墙外的人想进来。那么如何才能突破困境,提升自我?假如升职加薪是薛定谔的“猫”,抛开不谈,我们到底为什么要考高会,又该如何备考?

以下为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大概十几年前考过了中级会计。当时觉得《会计实务》还是挺难的,出了考场有些死后劫生的感觉,好在大家都差不多,那年的及格线折算下来才50分左右,那时的感觉就是职称考试不是选拔类考试,是通识性考试,是自己和自己的较量,只要自己够水平,一般不会被“误杀”,毕竟通过率在那里,保证自己位于考生的相对位置。

到了前几年,开始到国企工作,才感觉到还是有必要争取一下高会,毕竟这是财政部的正规军。时刻准备着,不要因为职称而错过机会,并不奢望因为职称给自己带来额外的机会,但至少不要因为职称而丧失机会,增加一个竞争的筹码。以前在民企还是以工作实力说话,但是到了国企衡量的标准就多元化了,有时像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虽然有注会证书,但政策一直在变化,还是有备无患。

一、决定考试

下了决心准备高会考试,就开始正式准备,报名了考试和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对于考试我还是有信心的,只是高会是评审制,相比考试发表论文要更难。以前迟迟拖延不去准备高会考试也是因为畏惧准备论文。其实在我的工作岗位上,有很多会计实务的点可以写,但是工作思考和论文之间还隔着一道鸿沟。平时我自己愿意写些随笔,但只愿意一吐为快,讨厌打磨。而论文一大半的功夫在于后期的打磨和升华。有时看学术期刊上的文章,觉得不以为然,高校老师的文章脱离实际,企业的文章没有高度;可一旦自己落在笔头才觉得笑话人不如人。

还是术业有专攻,正保会计网校已经积累了多年的经验,于是准备报正保会计网校的论文班,“好风凭借力”啊!因为“论文班+考试+评审”和“论文班”的学费相差无几,所以报了全套的考评无忧班,大概半个月的工资,想来自己用这半个月的时间去学习也达不到这个效果,从经济学上来说是“效益最大化”!

二、复习备考

报名后就到正保会计网校了解了一下课程情况,听了贾国军/刘国峰两位老师讲的《考试大纲解读》等前期准备课程。网课上的讲义都下载下来了,边看老师的视频,边看讲义,边在书上做记录。老师在讲课的时候除了书上的例题,还会讲以前的试题和案例那本书里的内容,我会留心听一下,涉及到的知识点在书上补充一下。

复习时间还是要保证的,我是所有的上课视频听了一遍。把案例分析那本书看了一下,没有再刷其他的题目。这也是开卷考试和闭卷考试的区别,闭卷考试需要熟练程度和答题速度,会的东西不一定能答对;开卷考试基本能保证会的知识能找到教材的位置就能答上,更多考核的是分析能力,不是为难考生。

有几章主要是概念的和定性描述,我就下载下来,在上下班开车的路上听,可以节约一些时间。

三、考试

考前没有再刷题,把贾刘两位老师的串讲听了一下。在网校上做了一套上机模拟题,熟悉一下考试的环境。把近两年的试题试卷又看了两遍,对于答题思路,简繁程度,答题要点做了准备

最后成绩正常71分,不高不低,也算反映了我的学习水平和备考努力程度吧。

四、后序

考试只是取得高会证书的第一步,后序的论文发表和评审更为关键。但考试是硬指标,论文发表和评审弹性大一些,可以凭借很多力量。

在复习考试期间,我已经听完了论文写作和评审的课程。陈立文老师的课特别实在,听这个课没有半点勉强,几乎是被吸引着一路听下去,听完之后特别有写论文的冲动。不过从理想到现实还是有差距,路还要一步一步走。

7月开通了论文的课程,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论文了。辅导论文的老师也很专业,目前是在网站上的界面通过消息交流。

期待明年的论文能够顺利发表,评审顺利通过。查看原帖>>

高级会计职称证书不仅仅是财会人升职加薪的砝码,更是提高财会能力的通道,希望大家都能鼓起直面高会的勇气,正保会计网校将携众老师与你一起,攻克高会备考难题,2020年高级会计师辅导新课已开通,加入我们>>

作者:138****5795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本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并附上本页链接。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2020年高级会计师辅导针对不同人群开设有超值精品班、考评无忧班、论文班,总有一款符合你的选择!2020新课已经开通这么多,你还没开始学吗?快来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报名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注意事项

平时要上班 如何备考高级会计师更合适?

高会证书的作用及前景是什么?传说不如注会就业广?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