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会备考经验】行动起来,四十岁不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圈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2019-10-08

都说财会人生命不息考证不止,那么财会人自身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报考高会的呢?来一起看看下面这位考生的备考经验吧!

【高会备考经验】行动起来,四十岁不晚

以下为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一晃自己都40岁了,看着办公室里97年的小妹妹,真的觉得自己老了。

忆当年,最早自己要考注会的时候大概是2003年吧,那时CPA还是只要考5门,当时的自己真的是出生牛犊不怕虎,抱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一次性5门全部报考,但由于缺乏战术,全军覆没。

当时没报什么辅导班,好像也没记得流行有什么辅导班可以报,不知道那时候是否有正保会计网校,如果那时就报名听课的话,会不会就有一个跟现在完全不一样的人生了呢?

转眼来到了2018年底,有两个同办公室的同事考过CPA后找到更好的工作离职了,顿时自己也有所醒悟。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如果出去找工作没有点硬货傍身真的就后浪推前浪被别人拍死在沙滩上了,空口说自己能力很强是没有说服力的,还是应该要考取一些证书。

2019年3月报名了高会考试,同时开通了高会的基础辅导班。

白天要工作,晚上辅导上二年级的娃做功课,等孩子睡下了再听一会儿课程,断断续续算是听完了一遍,印象并不是太深。后来意识到贾老师说的一定要在课本中找到指南中所有的知识点挺有道理的,因为是开卷考试,这样有利于熟悉课本。于是又重新听了一遍,这次以快进的方式听课,同时在课本中找到老师讲课中所讲的每个知识点,用荧光笔画出来,重点部分在课本相关位置做笔记,如果来不及勾画或写字就把视频暂停,写完了再继续,写写划划的过程就是思考理解记忆的过程。这样真的挺有效的,再翻书的时候一下子就能想起老师讲课的内容.

很快就到了9月份,练习题也来不及做了,只是把网校配套的案例题重新做了一遍。考试最后一天是周六,全天在家把课本复习一遍,把所有勾画的全部理解了一遍。儿子都告诉我说:“妈妈,你准备这么充分,肯定没问题。”实在没想到儿子能这么鼓励我。孩子爸爸也说:“开卷考试还这么费力看书。”我回:“这么多天都坚持下来了,一定要全力以赴。”第二天上考场感觉不难,客观题基本都找到书中位置,得益于贾老师的建议,只是政府会计心里没底。

高会考试考得很全面,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放弃某一章节是不可取的。另外,考试一定要带着课本去考场,单独的一句话就能成为试题,单纯只带打印资料是不够的,可能打印资料中刚好省略了这些话,感觉高会考得就是对课本的理解熟练程度。

不管考的如何,在此,特别想感谢一下网校的贾国军刘国峰两位老师,是你们让我坚持了下来。两位老师讲课通俗易通,穿插着人生哲理小故事,让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一些做人的道理,还教我们运用会计的理论分析生活的真谛,难懂的专业理论到了两位老师手里通通迎刃而解。

前段时间听取网校老师的建议,升级成考评无忧班,就是想要逼自己一把,让自己没有退路。现在已经考完试了,论文也该行动起来了。自己只是普普通通的小主管一枚,而且不是在大公司大集团或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也许论文及评审还会充满坎坷。但是人总要有所追求,自己已经错过了那么多本该属于奋斗的时光,不想这辈子再留有遗憾,同时也想给自己的孩子做个好的榜样,让他在一个学习的氛围中成长。明年我还想重走注会路,相信一定会汲取以前的教训,如果时间不够用就不要报太多门,量力而行。人一般都是后悔自己没有做过什么不后悔自己做过了什么!所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行动起来吧,40岁不晚!查看原帖>>

作者:青青草原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本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并附上本页链接。

别羡慕了,下一个就是你!正保会计网校2020年高级会计职称辅导提供考试+评审+论文指导一站式服务,扫除后顾之忧,更高效拿到高级会计师证书。2020年高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详情>>   免费试听>> 选课中心>>

推荐阅读:

看高级会计师前景:这些数据你了解吗?

高会备考利器好评如潮!你还没利用上?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