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为什么要报考高级会计师?这就是我们的年代!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2

正保会计网校的学员们果然是才华横溢,前些日子富贵鸟破产的新闻引起了全民热议,作为当代人心目中的“一代鞋王”,怎么就时代抛弃了呢?这不,下面的这位学员就由此联想到当代会计行业的现状,告诉我们:被替代就会被淘汰!而高级会计职称作为行业内含金量的代表,侧重考察的也是会计人的综合运用能力,及早拿下才能在及早在财会行业占据一席之地,高会考生们加油吧!

以下为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最近看到一篇新闻:2019年8月26日富贵鸟被宣布破产。一代鞋王从此退下历史舞台,不免让人有些伤感。富贵鸟作为曾经和李宁排到第一阵营的品牌,曾经四次夺下“中国真皮鞋王”荣誉。但是后来电商模式的兴起,富贵鸟没有赶上这趟列车或者是不屑于这种商业模式,逐渐衰落,以致停牌破产。富贵鸟不再“富贵”,欠债三十亿。

其实细想起来,富贵鸟是因为自己产品自身的质量问题才被淘汰掉了吗?

“Oh,No!!”有很多顾客都打趣说:“富贵鸟一定没有回头客,因为品质太好,穿不坏。

想到这,我忽然有一种危机感,在会计这个行业,未来有一天,如果你被辞退,你哭着委屈的问老板:“我没有做错过一张报表,没有报错过一张凭证,为什么辞退我?”老板回答:“你做的很好,但是你做的事情,一台电脑就可以替代了,时代不一样了。”

是啊,随着科技的发展,会计行业务必会受到一些影响。我们只能认命这个时代嘛?当然不能。时代能抛弃一个人,时代也能成就一个人,不要想未来我该怎么办,而是努力就是现在。我们的未来,有些会计业务不会被电脑所取代的,比如企业的战略风险分析,成本控制,预算决策等等,这些都需要会计人员能够了解熟络公司的业务、公司运转程序做出思考才能得出结果,电脑远远没有达到思考的地步,也无法做出判断。还有我们日新月异变化的财税政策,需要会计人加以分析掌握,灵活应用到自己的企业

这就好比知识储备就是咱会计人的固定资产,你的残值只有5%,剩下每年都要提折旧,总有折完的一天。难道就靠这5%一直存活嘛?当然不可能。固定资产的增加对企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够提高企业生产能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同理会计人也需要吸取更多的知识(固定资产),才能提高自己在行业里的竞争力

根据财税2018第54号、国家税务总局第46号有关规定,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动产固定资产,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可见现在税务政策也开始有加速折旧了,这样有利于企业尽快淘汰陈旧老化设备、添置升级换代设备,是大势所趋。税务政策都在顺应这个时代,难道会计人还要止步不前嘛。查看原帖>>

作者:birdzz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

本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并附上本页链接。

推荐阅读:

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后讨论】专区

从三个方面看高级会计师报名人数的大幅增长

2019年高级会计师考情分析及2020年考情预测

2019高会难易度调查 参与揭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