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2017高级会计师考试案例分析题:业务组合管理模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7-06-21

2017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备考火热进行中,为了让广大高会考生动手练习案例分析题,网校特整理了2017高级会计师考试案例分析题:业务组合管理模式,含答案解析,高会备考即刻启程!

2017高级会计师考试案例分析题:业务组合管理模式

  高级会计师案例分析题:业务组合管理模式

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简称P&G,是一家美国消费日用品生产商。1987年,自从宝洁公司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在日用消费品市场可谓是所向披靡,一往无前,仅用了十余年时间,就成为中国日化市场的第一品牌。在中国,宝洁旗下共有五大洗发水品牌,二十多个系列,包括飘柔、潘婷、海飞丝、沙宣洗发护发系列、伊卡璐等洗发护发用品品牌。

为了将企业有限的资源有效地分配到合理的产品中,宝洁公司对旗下洗发水品牌进行了相关分析,现得出相关分析结果:

沙宣有着很高的市场渗透率和占有率,强势品牌特征非常明显,占绝对优势,而且拥有了稳定的顾客群。

潘婷、飘柔、海飞丝三个产品销量增长率趋于缓慢,但是相对市场占有率很高,盈利率也较高。

伊卡璐是宝洁为击败联合利华、德国汉高、日本花王,花费巨资从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购买的品牌,主要定位于染发,此举为了构筑一条完整的美发护法染发的产品线。它“出生”的较其他洗发产品晚,市场占有率低,产生的现金流不多,然而其增长势头强劲,公司对它的发展抱有很大希望。 

要求:

1.根据上述资料结合波士顿矩阵分析宝洁公司的五大洗发水品牌分别属于哪种类型的业务。

2.分别说明上述品牌对应的几种业务类型的特点。

3.根据分析结果给出企业应分别采取什么对策。

  

网校2017年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新课正火速开通!现在报名、开课后即可马上听课、学习,备考时间紧迫,查看辅导课程详情>> 快速选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推荐阅读

  高级会计师考试历年试题汇总 检测学习效果

  剖析解题思路:用试题实例讲解高级会计师内部控制案例分析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