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2020年高会《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题:事业收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4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临近,高会考试题型全部为案例分析题,以下我们给正在学习的你准备的高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题:事业收入。快来看看吧!

【案例分析】

2019年1月10日,甲事业单位接受委托承担横向科研项目,合同总金额106万元(含增值税6万元),研究期限12个月。1月20日,甲事业单位收到合同约定的50%合同款53万元,其中增值税3万元。该项目研究工作2019年1月份的完成进度为合同总工作量的10%。

甲事业单位1月20日收到合同款53万元时,增加银行存款53万元,同时增加预收账款53万元。甲事业单位1月31日应当根据合同完成进度10%计算当月应确认的事业收入10万元,增加事业收入10万元、减少预收账款1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甲事业单位的会计处理存在不恰当。

理由:1月20日收到合同款53万元时,增加银行存款53万元,同时增加预收账款50万元、应交增值税3万元。

对于参加高会考试的考生来说,一定要提前熟悉无纸化考试。多用电脑做高会案例分析题,养成用电脑阅读的习惯后,提高打字速度,适应计算器的使用,同时把平时练习当做考试,多给自己适应的机会,切身体会无纸化考试环境,在考场上就能够得心应手。

免费体验无纸化(建议在电脑端体验)>>

立即购买无纸化模拟系统>>

相关推荐:

高会考试就在眼前 案例分析题的答题技巧你掌握了吗?

2020高会模考已结束 哪里还有模拟试题?

高会无纸化考试 这些辅助工具你知道怎么使用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