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2020《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题:投资风险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3

拼搏一把,不留遗憾。2020年高级会计师备考进入关键期,你是不是在埋头苦学中呢?以下我们给正在学习的你准备的高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题:投资风险。快来看看吧!

【案例分析】

甲单位为一家中央级事业单位,2014年6月,为了贯彻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试行)》文件精神,甲单位制定了本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工作手册(试行)》。该手册规定:单位应加强对外投资管理,确保对外投资的可行性研究与评估、对外投资决策与执行、对外投资处置的审批与执行等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为了更好地防范投资风险,财务处建议对外投资无论金额大小,均由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后执行。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财务处建议不正确。

理由:对外投资由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后,应按国家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对于参加高会考试的考生来说,一定要提前熟悉无纸化考试。多用电脑做高会案例分析题,养成用电脑阅读的习惯后,提高打字速度,适应计算器的使用,同时把平时练习当做考试,多给自己适应的机会,切身体会无纸化考试环境,在考场上就能够得心应手。

免费体验无纸化(建议在电脑端体验)>>

立即购买无纸化模拟系统>>

相关推荐:

高会考试就在眼前 案例分析题的答题技巧你掌握了吗?

2020高会模考已结束 哪里还有模拟试题?

高会无纸化考试 这些辅助工具你知道怎么使用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