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案例分析

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案例分析:威胁因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9-04-21

E公司是一家成立时间不长的企业。在成立初期,为了在市场上取得较好的成绩,主要投资人就以一个较高的起点设立了这家企业,花巨资购买了世界最先进的一条生产线,并通过给予优厚的待遇招聘到了一些资深的研发人员,为他们配备了很好的设备和环境,期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研发出新产品。E公司的产品质量在市场上处于中上游水平,仅位于一家主要竞争对手之后。产品一经推出即得到市场的认同,销售增长速度很快。针对该种产品客户对售后服务的要求,E公司主动与客户建立起了结构性关系,使客户对企业的服务形成无法通过其他途径弥补的依赖。通过这种做法,该企业以优质的客户服务,获得了客户的认同,也维持了现有的市场。

为了制定自身的发展战略,E公司采用五力模型对行业的竞争程度进行了分析。部分因素分析如下:

(1)本行业的新进入者来自国内、国外两个方面。本行业是资本和技术密集型的行业;对国外进入者,国家有一定限制以对本行业进行必要的保护。

(2)本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十分集中,采购量在各供应商之间分布较均匀,主要原材料暂无替代品。

(3)由于本行业中各企业提供的产品差异性越来越小,因此顾客选择机会较多。

(4)由于科技进步加快,市场上已开始出现性能更高的同类产品,只是目前的价格还略高于传统产品。

为了使得企业能够继续高速发展,企业高层仔细考虑研究如何激励下层管理人员制定实施战略的积极性及主动性,为企业效益的增长而奋斗,并鼓励员工具有创新、拼搏的精神。企业在推行战略时是自下而上进行的。

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

要求:指出上述四个方面的因素分别属于“五力模型”中的哪个方面?

查看答案
【答案】

因素1属于新进入者的威胁因素。因素2属于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因素。因素3属于购买商的议价能力因素。因素4属于替代品的威胁因素。(2分)

高级会计师案例分析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高级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备考也就会更容易一点点。快来跟着正保会计网校一起学习吧!加入高级会计师考试大家庭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